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每年变化大吗?可以先看旧版教材吗?

2022-03-08 16:36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的确定,近期有不少同学都在咨询关于考试教材的问题,包括“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每年的变化大不大?”“能不能先用旧教材来备考?”等,事实上,解决的前一个问题,后一个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了。高顿教育小编这就来给大家展开说说!
  每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变化大吗?
  众所周知,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每年都会进行修订,其中的变化主要针对国家的相关新规定及经济政策的新变化,但幅度一般而言不会太大,所以说先用旧教材来备考中级经济师是可行的,也是比较推荐的一个做法。主要原因有二:
  1、重点内容较为固定
  虽然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每年都会出现一定变化,但大部分变动都不会对教材中的主要内容造成什么实质性影响,很多都只是一些细节上微调、删减,重点还是原来那些。
  因此,大家按照旧版教材来备考也不会与新版教材出现太大出入。只需要等到新教材发布后再去对变动部分进行针对性学习即可。
  2、确保更为充裕的备考时间
  中级经济师的考试时间一般为11月份左右,而考试教材通常会在7月份左右出版。而教材中涉及到的内容又比较多,如果大家等到新版教材出版了才开始备考,学习时间很有可能会不够用。
  因此,为了能够更从容的备考,在教材出版前就开始备考是比较有必要的。此时,旧版教材就成了备考学习时的重要依据。
  如何用旧教材提前备考中级经济师?(经济师免费备考资料
  1、明确备考计划
  开始备考前,大家需要先做好的准备工作就是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尤其是每天空闲时间本来就不多的在职考证人们。唯有树立明确的目标,并踏实履行,大家才能尽可能保证每天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并按时完成既定的学习任务。
  2、紧扣考试大纲
  新版大纲一般会在考前的6个月左右发布,它是大家备考时的方针指南。紧扣着大纲来进行学习,就能更明确地掌握教材中的重点内容,让备考更具效率。
  经济师相关阅读: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时间:预计在5月初
  3、书题有机结合
  备考中级经济师时,光看书或光做题都不能达到足够好的学习效果。唯有将书与练习题结合起来,才能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