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与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为合作伙伴

2012-02-22 17:0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2年2月14日,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首席执行官陈振禄先生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松江支行行长孟天乐先生签署协议成为合作伙伴。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又是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商业银行法》建立的规范的股份制金融企业。多种经济成份在中国金融业的涉足和实现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使中国民生银行有别于国有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而为国内外经济界、金融界所关注。中国民生银行成立15年来,业务不断地拓展,规模不断地扩大,效益逐年递增,并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

  2000年12月19日,中国民生银行A股股票(60001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3年3月18日,中国民生银行40亿可转换公司债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2004年11月8日,中国民生银行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58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商业银行。2005年10月26日,民生银行成功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成为国内首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商业银行,为中国资本市场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成功范例。

  此次拜访和以往的不同,除了CDC的负责人柯老师,还邀请了AIA全日制项目市场和销售总监金老师一同前往,洽谈民生银行与AIA的长远合作。此次接待我们的是民生银行松江支行副行长徐先生,他多次强调,民生银行对于此次能与AIA合作非常重视,希望以后跟AIA的合作不止于实习生的实习推荐,更希望以后能合作组织更多拓展活动,比如对银行理财意识、理财分析类的活动,让同学生都能参加并有实际操作的机会,来丰富学生的银行知识。同时也会安排多项实习活动,让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能学到真正有用的银行知识。另外,徐先生还表示,对于在民生银行实习的学生,只要同学们自己有意向往银行方向发展的话,表现优异者均可入职民生银行。最后,徐先生也祝CDC创办的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