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资投行高级分析师张一帆:AIA让我的职场选择更丰富

2012-07-23 13: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AIA国际会计师公会近期举办了一次业余制学员的沙龙聚会,我们也认识了目前在一家美资投行工作的高级分析师,同时也是AIA业余制学员张一帆,张一帆同学是从大学期间便开始就读AIA课程,三年内已经完成了AIA的16门课程,并且从一个财会人员成功转职成高级分析师,今日,就一同来听听他的职场经历。

  深谋远虑:大学期间考虑未来职场

  张一帆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会计专业,如许多本科毕业生一样,张一帆面对市面上日趋饱和的财会人员,开始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着深深的担忧,当时班级里就刮起一阵考证风,经过比较,张一帆最终选择了AIA:“当时看中了AIA的老师都是非常有经验的外教,而且性价比相对来说比较高。”毕业后,张一帆边读AIA的业余制学习班,一边在上海贝尔公司工作,负责高级应付账款一职,张一帆也承认,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同时还要在工作之余,翻阅大量的课外读物来巩固知识,自己能在短短三年内,完成16门的课程,原因只有一个,坚持。

  学习感悟:好的教师是成功的关键

  目前已经在投资银行做高级分析师的张一帆,提到AIA的时候,大赞AIA的老师,他说,自己从老师身上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如何能够更好的胜任自己的职位,妥善处理好人际关系,

  张一帆在采访中提到,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经常去找任课老师寻求帮助, “AIA的老师非常热情,更关键的是,他们在各大企业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有些你怎么都想不通的知识,在他们口中三言两语就能让你恍然大悟。”空闲时,张一帆也会约上老师一起喝茶,打球,受益匪浅,在读AIA之前,张一帆只是负责“执行”,经理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读了之后,他开始思考,为什么要这样做?它的意义在哪?通过这些数字能够观察到什么?

  转职机遇:AIA具备完善的职业发展体系

  张一帆在完成AIA的16门课程后,开始规划自己的职场,而恰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下的CDC(职业发展中心)联系到了张一帆,并且根据他的职场规划,推荐他入职上海源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PC,美国的一家投资银行),担任高级分析师一职。

  尽管没有相关经验,但是相较于大学刚毕业,张一帆显得信心十足。“因为这张AIA的证书,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而我的企业也认为,拥有这张证书的我,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职位。”张一帆还提到,这家美资投行的管理就有AIA的学员,因而,他的入职相当顺利,这也是公司以及前辈对AIA证书含金量的认可。

  张一帆偶然也会与他的同学进行交流,许多已经考出AIA证书的同学,有些已经成了CFO,这让张一帆更加庆幸于当初的选择,在张一帆的心中,AIA已经不局限为一张证书,更重要的是,他让张一帆对未来的职场道路充满着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