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英文成为AIA考试的栏路虎

会计网
2015-06-25 15:5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许多考生都十分了解学习AIA国际会计师的好处,被她的魅力所吸引,并开始狂热的追捧。也十分想参与到AIA的学习中来,无奈卡在英语这个环节纠结不已。其实,AIA的老师告诉我们,英语并不那么可怕,对于AIA这个财会界的权威证书来讲,英语并不是难点,你只要按照老师的方法来做,英语神马的,都不是问题!

  NO.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考生要为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规定好每天背一页或两页词汇,不要贪多,贵在坚持。每天定量完成,如果超量完成可以适当的奖励自己一下,如果没有完成,就要给自己小小的惩罚,使用惩罚的方式督促自己,也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法。

  NO.2:单词记忆要掌握方法

  很多考生纷纷吐槽,英语单词枯燥至极,背下之后,不超过一个月保准忘记,对此,很是头疼,怎么办?AIA的专业老师告诉你,背诵单词,方法很重要。

  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几点方法,供为参考:

  1.读书法。我们读书时,要求做到“眼到、口到、手到”。那我们背英语单词时是不是也能用以这办法呢?完全可以。我们可以在本子上或纸上认真地抄三、四遍,边抄边慢慢背。这种方法,保准你记得又快又牢。

  2.规律法。很多单词都有规律。我就介绍以下地两个规律:1、把其中一个字母的开头换成另一个字母,如:blue(蓝色),把首字母换成“g”就变成了一个新单词glue(胶水)。2、一些形容词如:intelligent(聪明)前加上前缀un就组成了一个新单词unintelligent(不聪明),正好是不加un时的反义词。

  3.音标法。音标是背单词方法中最简单的一种了。Crafty虽然单词不是很长但背起来也需要一些功夫,如果读准了音,背起来自然就简单多了。

  4.分记法。这个适合有一定单词量的朋友,如:peanuts butter(花生油),可以把它分成三个部分来记。1、pea(豆子)2、nuts(坚果)3、butter(黄油),组成了peanuts butter。

  专家提示:背单词时最好同时调动你的眼、口、手,一边看,一边读,一边写,这样比单纯地背要记得清楚。心理学对记忆保持率的试验表明,如果同时采用眼看、耳听、嘴说、手写,可保持80%左右的记忆效果。而且,要看每个单词所应用的例句,大声朗读出来,锻炼自己的语感并且了解该词所应用的语境。

  NO.3:英语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想要成功,贵在坚持。

  有人妄想说,背一遍就把所有词汇给记下,怎么可能?英语词汇的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就像我们在上面提到的,考生们的吐槽,单词记住了,过段时间就忘记了,就是这个道理。考生怎么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呢,专业老师悄悄告诉你。

  比如你今天记下了15个单词,明天就要对前一天记下的单词进行复习,然后再继续背下一组的15个单词。久而久之,你的词汇量会不断地增长,以前的单词也没有忘。通常词汇量越大,背起单词来就会越快,因为当你看到新词后就会,联想到自己认识的词,这样加上前缀后缀就容易记忆多了。总而言之,英语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考生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这条艰辛的备考路上,肯定会有懈怠的时候,但是望一望AIA持有者高薪升职的美好境况,咬咬牙,所有的付出就都值得了!小伙伴们加油,坚持下去,做你世界的英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