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杯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案例分析大赛火热进行中

2011-11-18 18:3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日,由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发起主办的“AIA杯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初赛阶段已近尾声,5支高校代表队过关斩将,他们将参加11月28日的决赛。

  AIA杯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是由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主办的面向上海地区高校生的财务知识竞赛,意在让公司财务案例分析与大学生活接轨,提升财经院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实践操控能力。比赛将提供一份英文案例考题,考题由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区学术总监DR.Patrick撰写,参赛者需根据它做出一份详细的英文策划书。全程英文表述。此次比赛从11月报名初赛开始,即获上海地区高校生的热烈关注。目前,DR.Patrick已筛选出决赛名单5支团队,分别为财大会计学院代表队“2D”;同济大学代表队“Oasis”;东华大学代表队“SSZGH”;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代表队“AGE5”,以及上外金融学代表队“FUB”。

  这5支队伍于2011年11月28日周一参加决赛,角逐最后的奖金和冠军奖杯。同时此次AIA杯上海市大学生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更有丰厚奖金,一等奖奖金3000元及价值6000元现金券;二等奖1500元及价值4000元现金券;三等奖500元及价值2000元现金券,以上现金券都可直接抵用AIA无忧课程。

  AIA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已经由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在上海高校中举办了数届,学生们踊跃参与,场场爆满。比赛为来自各校的参赛者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将上海发展成未来的国际金融中心奠定人才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校际交流、推动合作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助力培养专业财务从业人员,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比赛旨在让大学生更多地了解国际会计准则及会计实务操作,让同学们有机会切身地去感受财务总监的职责,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企业日常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作为成立80余年的国际会计师资格认证团体,近年来积极致力于推动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大力推广与中国香港、中国大陆知名财会机构及高校的项目合作。截至2010年,AIA 已与上海财经大学和陆家嘴人才金港等单位签约成为人才培训合作伙伴。AIA80%以上的毕业生在跨国公司从事高级财务管理工作,已成为上海高级财会人才的中坚力量。

  要了解更多关于AIA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的信息,请点击www.aiaworldwide.com.cn <http://www.aiaworldwide.com.cn/>,或拨打免费电话400-820-280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