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0岁零基础转行当注会,究竟值不值?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对考生没有专业及工作经验的限制,零基础考生有大专学历同样可以报考。因此每年注会考试都会吸引不少转行转专业的考生来参加。作为一名30岁零基础的考生,转行考注会究竟值不值得呢?前景好吗?
 
  关于年龄的问题
 
  有不少考生认为30岁再去转行做注会有点晚了,真是如此吗?我们可以来看看当前中国注册会计师的年龄占比:
 
 
  可以看出,大多数执业注册会计师的年龄都在41-45岁,所以30岁转行做注会并不晚,是完全可行的。
 
  关于考试的问题
 
  想要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首先得通过注册会计师全部科目的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是财会领域涉及面最广、难度最大的考试,当然含金量和认可度也是其他证书无法比拟的。想要获取注册会计师证书,不下一番苦功夫是行不通的。
 
  作为一名30岁零基础考生,高顿CPA研究院老师并不建议你全职备考,否则将要面对较大的备考压力和生活上的压力。建议考生们边工作边备考,在通过了注册会计师部分科目后可直接转行。从很多招聘信息中能够看出,即便是考出了注会的部分科目,对于找工作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
 
 
  关于注册会计师的前景
 
  职场上比拼的就是能力,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虽然不代表着你有足够强的工作能力,但是专业水平是毋庸置疑的,专业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你的发展空间。如果完全不懂,自然也不会有更多接触的机会了。这也是很多人常说“有注册会计师证书不一定能年薪百万,年薪百万的财会人员都有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原因之一了。
 
 
  考证本来就是一个提升个人能力、拓宽就业面的过程,在这快速发展的社会,必须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30岁的你同样可以选择让自己变成一名优秀的财会人!
 
  ▎本文由高顿CPA jiang原创发布,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