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能忍了!为被黑的财务人说句公道话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关晓彤穿了一件礼服走红毯,结果因为裙子下面穿了条疑似秋裤的东西,被全网批评审美太low……后来关晓彤在微博亲自回应:以后再改。关晓彤这几年屡次被黑,几乎一露面就成了网友的打分对象,最可怕的是,网友好像越来越严格了。明星也不好做啊,A考君联想到,公司里的财务们,不也有相似的命运吗。

  全公司哪个部门最拉仇恨?

  答案不说了,请领悟。

  有这么一个部门,公司离了它无法运转,员工离了它没有工资,它是如此重要,但每当提到它的名字,全公司的员工,却几乎没有好脸色……

  红毯事件后,对于网友的批评,关晓彤最后回应:这次没做好,以后再改。财务部里那些经常被黑的同事,也和关晓彤一样,常常只能忍气吞声。

  今天A考君一定要替财务人们站出来,逐条回应那些黑子的言论!(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潇洒转身))

  财务人1宗罪:贴发票要求怎么那么多

  某职员发帖原文:

  最讨厌财务了!!!!给公司干活自己垫钱,报的时候却好像骗公司钱似的!!!这张票不行那张票不合规定!!!!合你妹啊!!!贴票现在也得自己贴!!!几万的发票都是100一张定额票,贴到想死有木有!!!关键是如果盖章不清楚的话要每一张写上人家公司全名!!!

  面对这种指责,A考君首先想说:请冷静一点!

  官方回应:贴发票是规章制度,是工作职责,是原则问题ok?发票作为重要凭证是一切账本的基础,发票不合规定,以后出了问题查起账来不还是我们财务负责。还有发票粘贴填写方式都强调了无数次了,都被当作耳旁风,请不要给我们增加额外工作量好吗!

  财务人2宗罪:财务部太闲

  某营销部职员吐槽原文:

  就知道说你们忙你们忙你们加班!财务每年两次大加班,每月一次小加班,我们营销年年月月周周日日都在加班!你以为“在家里享受五一十一黄金周享受元旦假期”的时候我们在跑来跑去给客户送礼拍马屁,自己家的年货都顾不上办!你在家里舒舒服服躺着的时候,我们在酒场上为了成单喝得肠胃抽筋!你们在聊微信,发朋友圈的时候,我们顶着大毒日头在跑业务!说到底你们不过是后勤服务人员而已,别把自己当太后娘娘看待!

  A考君看到这段话,心情如表情包所示。

  官方回应:财务是搞后勤的?够胆你再说一次!财务一条到晚做账算账做报表,真以为坐办公室里没干事吗?每年税法规定都在变,会计职称两年审一次,每年都要参加培训考证,真的以为会计好当啊,财务可是正儿八经的技术类工种,公司离了财务部,不倒闭算我输。

  财务人3宗罪:财务部发工资斤斤计较

  大批网友这样说过:

  每次每次每次!每次工资都要晚发,奖金就更不说了,拖一个月都有,问啥时候发工资就一脸不高兴,跟欠你们钱似的,财务部怎么那么大脸,公司又不是你们开的!

  一位财务朋友的回应很应景:

  官方回应:朋友,你怪错人了啊。算工资和奖金是人事部的工作啊!财务部每次发工资,都要先等人事部造表,签好字,这边才能发。人事部如果算错了,又要耽误两天。一旦领导说说要先看看什么的,就又要耽误两天。再说,全公司是一起发工资,难道财务部就不想早点发工资吗?

  财务人4宗罪:财务部的人脸色不好

  一位咆哮的网友:

  十个财务八个晚娘脸有木有!!!晚发工资不是你的错,谁也不是傻子这个道理不明白?问题是你干嘛要摆着一张晚娘脸晚发工资呢?现在是河蟹社会好伐,窗口都推出微笑服务了,请给同事少点咆哮多点微笑!!!!

  看到这段话,A考君表示很委屈,很多事情只有设身处地才能体会到各自的难处。

  官方回应:朋友,请相信财务部的同事都是善良单纯的小天使,没有人会喜欢找麻烦。财务部的人,为何脸色总是不好,答案太扎心,请别哭。是的,财务部的人之所以看起来比较凶,之所以看起来比较冷漠,原因是:缺觉。财务人每天都要跟各种数字打交道,做账做表一个都不能错,出错了要被老板骂,发钱慢了还要被公司同事骂,每天都处在高度的神经紧张之下,脑子里永远在思考平账的问题,这样一来,就没那么多心思花在表情管理上了。让你们感到冷漠了,对不起!

  一直在被黑,从未被理解,财务人太苦了。今天写完这份财务人的回应,A考君已经泣不成声。各位,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多体谅财务人,如果做的不周也请多包涵,拜托了!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