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为什么会成为一名会计?”这是我见过最专业的回答!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为什么会成为一名会计?”

  面对这个问题,不同的会计人会给出不同的回答。但若是将这些答案都汇总归类,会发现其中有许多共同点,而这,大概也是你选择成为一名会计的理由。

  因为是女生,所以选择成为一名会计

  会计行业中,女性占了绝大多数。

  对于行业内外的大部分人来说,女性其细心、耐心、安分的特性与会计工作需要的特质十分吻合。因此很多会计人提起自己当会计的初衷时,会说自己/家人/老师/朋友……认为女孩子找个安稳的工作挺好的,会计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真正了解这个行业的人都会发现,真正在会计行业登顶,成为CFO或者总监级别的会计人,女性并不占多数。

  即便会计行业需要细心、耐心,但同时它也需要从业者懂得争取、知道拼搏、把握住机会。它像其它所有的行业一样,履行的是“肯付出,才能拥有成功机会”的法则。

  所以,很多女会计人虽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却在日后的每一天感慨着工作的无趣、发展的受限——一开始你就把自己限制住了,放进了一个只有细心、耐心、安分的定位里,几年、十几年后毫无成就又怪得了谁呢?

  因为找工作容易,所以选择成为一名会计

  会计工作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稳定、需求量高。开个公司,就需要有会计。

  这个“优势”让很多人为了避开就业的压力而选择了会计。以为从此之后自己就不用担心有朝一日饭碗不保。

  但是虽然岗位需求量大,同样的,会计专业人多,这直接导致了这个行业薪水低、待遇普通的现状。更不用说企业对会计人的各种要求了,对他们而言,虽然对会计人要求多,但好在学会计的人那么多,总有人可以符合他们的要求。

  这样的状态使得很多为了找工作容易而选择当会计的人不得不面对更加严峻的求职挑战,或一再降低自己的要求,拿着低于平均水平的工资、做着繁琐的工作,还要担心未来某一天来个比自己厉害的同行抢饭碗。

  因为兴趣所在,所以选择成为一名会计

  有些人,就是喜欢数学,就是喜欢与数字打交道,他们因为这样的兴趣而选择了会计专业,进而成为一名会计工作者,这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你所感兴趣的还能继续让你欢喜吗?你的偏爱是否会因为每天的繁琐工作而慢慢褪色,最后消失殆尽?

  更别说当日常的开销压力、周围亲戚朋友们攀比的目光给你的压力,让人忍不住悄悄问自己,当初因为兴趣而做出的选择,是否真的是值得的。

  纵有万般不足,我还是一个会计

  即便会计这份工作有太多的问题,但是对于大部分会计人来说,如果再给他一个选择的机会,他依旧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因为没有哪一个选择是轻松的。

  在会计行业,想要升职加薪、出人头地,少不了要考证书、要工作中出成绩、要有丰富的经验储备、要把握住机会。但是放在别的行业,你也是要跟着这几个步骤进行的。甚至可能需要付出更多。

  甚至,可能会计工作能给你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毕竟证书做不得假,工作中的成绩也都是靠数据说话,经验储备是日复一日的坚持没有捷径。

  更何况,会计人的优势依旧不容小觑——

  1.发展空间大 正如上文提到的,任何地方都需要会计,只要你够出色,银行、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外企、私企、事务所……任你选择,发展空间比其他专业大得多。

  2.竞争够正面 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会计行业的竞争相对来说比较正面。同样资质的两个会计人要竞争一个财务总监的岗位,有CPA的就是会比没有的更加有优势。赢的人理直气壮,输的人心服口服。更重要的是,这种优势永远不会贬值。

  3.不怕新生代 当下很多办公室“老人”都怕新来的员工,他们工资低、没有家室拖累、更拼搏。而对于会计人来说,这样的危机感会更小一点。年轻人并不可怕,只要他们自己有足够的工作经验和知识储备,会计人只会越“老”越吃香。

  选择成为一名会计,只需要你短短一两天或者几分钟而已。但是如何做好一名会计、让它成为你一生中“正确的决定”之一,却需要几十年的努力。从没有一个决定是完全对或错的,影响它的优劣的,永远只是你后续的行动。

cpa考试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兰桥。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