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真题及答案(第二套)

http://zige.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7-10-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单项题

  1.【题干】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抵销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抵销通知为要式

  B.抵销的意思表示溯及于得为抵销之时

  C.抵销的效果自通知发出时生效

  D.抵销可以附条件或者附期限

  【答案】B

  2.【题干】下列关于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法律规范等同于法律条文

  B.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对应

  C.法律规范是法律条文的表现形式

  D.法律条文的内容除法律规范外,还包括法律原则等法要素

  【答案】D

  3.【题干】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于申报的破产债权是( )。

  【选项】

  A.有担保的债权

  B.地方税收债权

  C.职工劳动债权

  D.社会保障债权

  【答案】C

  4.【题干】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招股说明书的有效期为6个月。该有效期的起算日是( )。

  【选项】

  A.发行人全体董事在招股说明书上签名、盖章之日

  B.招股说明书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第一次全文刊登之日

  C.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申请前招股说明书最后一次签署之日

  D.保荐人及保荐代表人在核查意见上签字、盖章之日

  【答案】C

  5.【题干】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独立物权的是( )。

  【选项】

  A.地役权

  B.建设用地使用权

  C.质权

  D.抵押权

  【答案】B

  6.【题干】某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甲享有合伙财产份额价值为10万元,因个人车辆修理而欠乙修理费5万元,到期无力清偿。同时乙欠合伙企业5万元未清偿;合伙企业未向甲支付上一年度应分配利润10万元。债权人乙提出的下列主张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选项】

  A.以甲欠乙的修理费抵销乙欠合伙企业的货款

  B.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甲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以清偿修理费

  C.代位行使甲对合伙企业上一年度全部可分配利润的请求权

  D.直接取得甲在合伙企业中价值5万元的财产份额

  【答案】B

  7.【题干】甲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5日。公司章程规定,股东乙以其名下的一套房产出资。乙于1月7日将房产交付公司,但未办理权属变更手续。5月9日,股东丙诉至人民法院,要求乙履行出资义务。5月31日,人民法院责令乙于10日内办理权属变更手续。6月6日,乙完成办理权属变更手续。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乙享有股东权利的起始日期是

  ( )。

  【选项】

  A.1月5日

  B.6月6日

  C.1月7日

  D.5月31日

  【答案】C

  8.【题干】甲公司与乙银行签订300万元的借款合同,以甲的房屋提供债权额为300万元的抵押担保,

  并已办理登记。其后,借款合同的借款金额增加为400万元,仍以该房屋提供抵押担保,担

  保债权额相应增加为400万元。为使新增抵押生效,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乙银行应向

  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的登记类型是( )。

  【选项】

  A.更正登记

  B.预告登记

  C.变更登记

  D.转移登记

  【答案】C

  9.【题干】A公司因急需资金,将其作为收款人的一张已获银行承兑的商业汇票背书转让给B公司。汇票票面金额为50万元,B公司向A公司支付现金42万元作为取得该汇票的对价。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A公司背书行为效力及其理由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背书行为有效,因为A公司是票据权利人

  B.背书行为无效,因为不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

  C.背书行为有效,因为该汇票已获银行承兑

  D.背书行为无效,因为B公司支付的对价过低

  【答案】B

  10.【题干】甲、乙、丙三人拟设立一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设立过程中,甲在搬运为公司购买的办公家具时,不慎将丁撞伤。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对丁的侵权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选项】

  A.若公司未成立,丁仅能请求甲承担该侵权责任

  B.若公司成立,则由公司自动承受该侵权责任

  C.若公司未成立,丁应先向甲请求赔偿,不足部分再由乙、丙承担

  D.无论公司是否成立,该侵权责任应由甲、乙、丙共同承担

  【答案】B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