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的通过率是怎么计算的?你了解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都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通过率低,参考广西历年注会考试的通过率情况,大概是10%-20%之间,具体数值请见下表:
 
 
  从上表可见,注会的通过率一直都不高,那么,这通过率到底是怎么得来的呢?
 
  通常情况下,注会考试的通过率计算公式有两种:
 
  1.通过率=及格人数/实际出考人数
 
  2.通过率=及格人数/实际报考人数
 
  解析:及格人数:考试成绩6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实际出考人数:出考的考生人数;实际报考人数: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
 
  我们以2017年广西注会考试情况来分析,专业阶段报考人数14857人,报考科目40153科,出考13867人次,各科综合出考率34.54%;各科合格率:会计13.4%;审计20.74%;财务成本管理13.61%;经济法18.26%,风险管理20.94%;税法17.70%。
 
  这样来看,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的计算公式是根据第一种来计算的。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通过率一直都不高,可能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种:
 
  1.缺考率高
 
  从广西2017年注会考试情况来看,缺考人数是远远大于参考人数。每年报名注册会计师的人数一直在增加,但是对不少注会报名人员来说,备考注会的额过程,可以说是屡屡受挫。学习时间不足;没有精力备考注会;知识点太难,没有专业老师指导;学习遇到问题,没人帮忙解答,等。之后我们就看到考场上出现前排后座都缺席的现象。
 
  2.复习没到位
 
  进入考场后,看到注会试题,也不知道该选哪个。知识点没有掌握得透彻,对细节性的知识点记忆得模棱两可,面对相似的选择项,很难得出一个正确的答案。在考前,甚至有的考生不熟悉机考的操作,在考前耽误不少考试时间。之后试题也没能答完全,就时间就到了。
 
  备考注会的过程中,要是选择高顿这家靠谱的注会培训机构的话,不仅有注会老师讲解课程,还能有贴心周到的服务,助力高效备考注会。
 
  3.心态没调整好
 
  很多考生子安备考过程中,一直在担心注会比较难,怕自己很难顺利通过考试。要是在备考注会过程中,有高顿CPA学管师在旁边进行督学,全程陪伴左右的话,那么学习注会,将会更有效率。并且,考前,高顿CPA老师会传授应试技巧,帮助学员高效学习注会知识。
 
 
  注册会计师的通过率低,在某种程度上来看,的确是能反映出考试的难度。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是无法顺利通过考试的。在备考过程中,报名高顿CPA课程,结合注会考试的视频课程,全程有学管师贴心陪伴,学习注会,将会进行得更加高效。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