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考哪几门课程?注会科目详细介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实行的是全国统一考试制度,考试包括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在专业阶段,我们需要先通过注会6门考试科目,在综合阶段,我们只需通过一门考试科目。具体的考试课程为:
 
  一、专业阶段
 
  在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科目有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6门考试科目。在这6门考试科目,每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只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这6门考试科目,才能获得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1.会计
 
  在注会6门考试科目中,会计作为基础性、发散性、理解性的考试科目。在第一次报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不少考生会选择报考这门考试科目。会计学好了,才能更好地学习注会其他的考试科目。备考过程中,不妨结合高顿CPA郁刚老师的课程进行学习。
 
  2.审计
 
  审计是注会考试科目中难度比较大的考试科目,对没有相关基础或工作经验的的考生来说,无法有效进行理解。听高顿上财名师高圣荣老师课程学习审计,会发现这门科目其实也不难。另外,历年考试真题中,也常常会出现的曾经出现过的考点。
 
  3.税法
 
  税法主要重点是实体法,在对这部分知识点进行学习的时候,不少考生会将各个税种时间的小知识点混淆了。而税法的难主要是在于一步错,步步错。在学习税法的时候,要注意区分各个知识点的区别。
 
  4.财管
 
  财管是涉及到的知识点比较多,且计算分析题所占分值比重比较大。不少考生会结合高顿CPA上财名师吴井红老师的课程进行学习,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公式,并对其进行掌握。
 
  5.经济法
 
  学习经济法,可以说是门槛比较低的考试科目,只要认识字,能理解法令的意思是什么,就能进行学习。高顿CPA老师建议,在对这门考试科目进行学习的时候,结合案例来理解,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学习。
 
  6.战略
 
  战略这门考试科目,一般是放在之后来进行学习的。包含的内容不多,考试难度不大,在学习这门考试科目的时候,不少考生会结合高顿CPA课程进行学习。
 
  二、综合阶段
 
  到了这个阶段,我们只需要通过“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这一门考试科目,这门考试科目分为试卷一和试卷二。主要是对专业阶段考试进行综合考察的,学习过程中,需要将历年考试真题进行深入的研究。
 
 
  在备考注会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才能报考综合阶段。顺利通过这两个阶段后,才算是考完了注册会计师考试。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