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章节习题4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网校  2014-08-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二、多项选择题

  1、甲公司是一家新设立的股份公司。为了更好的履行董事会的责任,该公司决定对董事会和经理层的责任进行明确的划分。下列选项中,属于董事会应当承担的责任包括( )。

  A、设立战略委员会

  B、主持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C、企业经营方针的表决权

  D、明确审计委员会的职责权限

  2、企业组织开展内部环境评价,应当以相关指引为依据,结合本企业的内部控制制度,对内部环境的设计与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认定和评价。下列属于内部环境评价依据的是( )。

  A、组织架构

  B、发展战略

  C、财务报告

  D、企业文化

  3、下列选项中,属于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的活动包括( )。

  A、董事长与总经理分别由不同人担任

  B、比较总账的现金金额与银行对账单的现金余额

  C、每日经营现金收入尽快存入银行

  D、采购合同的订立不负责审批

  4、甲公司是一家大型国企,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建设自身的内部控制体系,并开始运行。公司董事会为了了解内部控制系统的表现,需要对其进行评估。下列选项中,该公司董事会可以选择的内部控制监督方法包括( )。

  A、事后监督

  B、横向监督

  C、专项监督

  D、日常监督

  5、甲会计师事务所在对乙公司进行审计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做法,其中违反了资金控制活动要求的包括( )。

  A、财务专用章与企业法人章由财务经理保管

  B、未设立请购制度

  C、各部门负责本部门票据的印刷

  D、出纳根据审核后的相关收款原始凭证收款或付款,并加盖印章确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