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略到底有多简单?这就告诉你!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战略这门考试科目的内容较少、难度也不大。不少考生常常是先通过注会其它难度较大的考试科目之后,再来选择报考战略。因其历年考试的通过率均不高,备考过程中,也不能掉以轻心。
 
  一、先了解战略的内容
 
  战略这门考试科目的内容不多,主要包括战略与战略管理、战略实施、公司治理、风险与风险管理、内部控制这几部分的知识点。在学习战略的时候,其难点易被初学者忽视。战略其实是一门极有概念框架性且需大量记忆的科目。
 
  从历年考试的情况来看,战略这门考试科目有调整,但是变化不大。比如,从2018年战略的内容来看,考试目标中删除“公司治理的主要内容”,变更为“公司治理的概念及理论”“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和外部治理机制”“公司治理的基础设施”。
 
  二、光靠背诵有用吗?
 
  战略是一门需要背诵的考试科目,大家学习时最好要建立起一个框架。对新增的考试内容要特别注意,因为这部分的知识点将有很大可能成为出题点。
 
  很多考生在学习这门考试科目的时候,就是靠“背”,但是背过之后,也很快就忘记了。在备考这门考试科目的时候,前期需要进行大量的理解和做题,知识点只有理解后,才能更好地记忆掌握它。
 
  三、结合网课学习战略
 
  在学习战略的知识点时,不少考生想结合网课来进行学习。在选择注会培训机构的时候,不少考生将高顿财经作为首选。认准了一件自己信任的注会辅导机构之后,按照老师的安排,一定要认真完成当日的学习计划。
 
  战略的知识点不多,但是学习过程中,光是靠“背”的话,也是不好掌握的。结合张旭峰老师的战略课程讲解,明白知识点的来龙去脉和更深层的含义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知识点。
 
 
  战略虽是一门难度较小的考试科目,但是通过率一直也不见有多高。和其他注会考试科目一样,越早准备越好,尤其是对上班族考生来说,提前为注会考试做准备,可以更好地学习知识。留出更多的学习时间,也能适当地进行学习方法的调整。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