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前模拟试题4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大  2011-08-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前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

  A.厂长王某恶意串通财务科科长李某,将企业资金转移到其个人账户

  B.6岁的月月用压岁钱购买价值200元的化妆品

  C.张某用刀威胁李某,在此情况下,李某借款10万元给张某

  D.张某将自己的房屋低价转让给甲公司

  2. 2010年1月1日,甲公司聘用张某担任某种特定电脑程序的设计员,聘用期限为1年,同时约定:聘用期限内,张某不得为其他公司设计同类电脑程序。2010年3月1日,甲公司得知张某违反约定,在2010年2月1日为乙公司设计了同类电脑程序。对张某违约行为的诉讼时效期间起算日期是()。

  A.2010年1月1日

  B.2010年2月1日

  C.2010年3月1日

  D.2011年1月1日

  3. 注册会计师甲、乙、丙投资设立A会计师事务所,该会计师事务所的形式为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后甲在对B上市公司的年度会计报告进行审计过程中,因轻微过失出具了错误的审计报告,经人民法院判决由A会计师事务所承担赔偿责任。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对该债务责任承担表述中正确的是()。

  A.甲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B.甲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其他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全体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D.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4. 某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企业在2007年3月25日取得营业执照,该企业的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其中外国投资者以机器设备作价480万美元出资。下列有关该外国投资者出资期限的表述中,下列符合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有关规定的是()。

  A.外国投资者在2007年6月25日缴清出资

  B.外国投资者在2007年9月30日缴清出资

  C.外国投资者在2007年12月25日缴清出资

  D.外国投资者在2008年3月25日缴清出资

  5. 中国甲公司与美国乙公司意欲在中国境内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在其拟订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中,有关其出资方式部分的提法,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A.乙公司以境外某公司为保证人向美国某银行取得的贷款作为出资

  B.乙公司用以投资的机器设备不需要审批机关的批准

  C.乙公司以合营企业名义租赁的机器作为出资

  D.甲公司以合营企业名义取得的贷款出资

  6. 某有限责任公司作出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后,即依法向债权人发出通知书,并予以公告。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公司债权人在法定期间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该法定期间为()。

  A.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30日内

  B.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

  C.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

  D.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6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90日内

  7. 甲、乙、丙三位股东发起方式设立A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营一段时间后,甲股东向银行贷款100万元,拟由A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关于该担保事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进行决议

  B.由董事会作出决议

  C.无须经过股东大会会议讨论,甲股东可以安排公司经理办理担保事项

  D.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且由出席会议的甲之外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8. 下列关于公司法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A.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经营困难,如果继续经营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通过其他途径不能解决的,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

  B.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可以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独立董事每届任期与该上市公司其他董事任期相同,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但是连任时间不得超过5年

  D.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或者是上市公司前10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及其直系亲属不得担任独立董事

  9. 甲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其董事会作出的下列决议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A.聘选张某为公司经理

  B.增选王某为公司董事

  C.批准董事林某兼任乙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D.决定发行债券500万元

  10.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上市公司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条件有()。

  A.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

  B.最近3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

  C.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平均不少于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但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除外

  D.本次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50%

  11. 根据有关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破产企业管理人的是()。

  A.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4年曾经是破产企业控股股东的孙某

  B.现在担任破产企业法律顾问的李某

  C.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2年担任过破产企业董事的田某

  D.破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郭某

  12. 人民法院受理了甲公司的破产申请案件,管理人请求乙公司继续履行破产受理申请前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的尚未履行的设备买卖合同,该买卖合同标的额为10万元,为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该10万元作为破产企业的破产费用清偿

  B.该10万元可以由乙公司依法申报债权

  C.管理人不得继续履行未履行的合同

  D.合同继续履行后,由此产生10万元的共益债务

  13. 某被申请破产企业的债权人有9人,债权总额为3000万元。其中有2位债权人的债权900万元有破产企业的财产做担保,债权人未声明放弃优先受偿权。在讨论和解协议时,如果全体债权人都出席了会议,下列情形可能通过决议的是()。

  A.有3位债权人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200万元

  B.有3位债权人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500万元

  C.有4位债权人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200万元

  D.有4位债权人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500万元

  14. 某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由甲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出资。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规定,该国有独资公司的下列事项中,应当报请本级人民政府批准的事项有()。

  A.公司章程

  B.公司分立

  C.公司债券的发行

  D.公司增加注册资本

  15. 甲租用乙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后甲将该电脑转让给丙,丙不知道该笔记本电脑为乙的财产,以市场价受让了该电脑,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乙有权追回该电脑

  B.丙取得该电脑的所有权

  C.丙不能取得该电脑的所有权

  D.该转让行为无效

  16. 甲公司于4月1日向乙公司发出订购一批实木沙发的要约,要求乙公司于4月8日前答复。4月2日乙公司收到该要约。4月3日,甲公司欲改向丙公司订购实木沙发,遂向乙公司发出撤销要约的信件,该信件于4月4日到达乙公司。4月5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的回复,乙公司表示暂无实木沙发,问甲公司是否愿意选购布艺沙发。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甲公司要约失效的时间是()。

  A.4月3日

  B.4月4日

  C.4月5日

  D.4月8日

  17. 甲企业与乙加工厂签订了加工承揽合同,乙企业为甲企业加工一批生产用配件,合同履行过程中,经甲同意乙加工厂将该配件的主要工作交给丙企业完成,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该主要工作由丙企业向甲企业负责

  B.丙企业完成的工作成果由乙加工厂向甲企业负责

  C.乙工厂可以不经过甲企业的同意将主要工作交给丙完成

  D.乙加工厂对主要工作的质量不负责任

  18. 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存款账户中,需要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核准才可以开立的有()。

  A.预算单位专用存款账户

  B.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C.基本建设资金专用存款账户

  D.一般存款账户

  19.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持票人在一定期限内不行使票据权利,其权利归于消灭。下列有关票据权利消灭时效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A.持票人对前手的追索权,自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6个月

  B.持票人对商业汇票的出票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1年

  C.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

  D.持票人对前手的再追索权,自清偿日或被提起诉讼之日起3个月

  20.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不属于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有()。

  A.甲公司将其与乙公司订立合同过程中获悉的乙公司商业秘密泄露给戊公司

  B.甲企业盗窃乙企业的商业秘密用于产品制造

  C.某技术研究院违反约定擅自将丙公司委托开发的某项技术出售给丁公司

  D.丙企业在产品发布会上披露了同行业丁企业的商业贿赂行为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