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前模拟试题3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大  2011-08-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前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 2007年1月1日,乙在甲处寄存财物被丢失。乙于2007年4月1日得知,但忙于事务一直未向甲主张权利。2007年9月20日,乙因出差遇险无法行使请求权的时间为30天。根据《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乙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是()。

  A.2007年4月1日至2008年4月1日

  B.2007年4月1日至2008年4月20日

  C.2007年4月1日至2008年4月30日

  D.2007年4月1日至2009年4月30日

  2. 甲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甲转为普通合伙人。对其成为普通合伙人之后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甲承担责任的正确表述是()。

  A.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B.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

  C.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不承担责任

  3. 下列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合并后企业的性质,说法错误的是()。

  A.有限责任公司之间合并后为有限责任公司

  B.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合并后为股份有限公司

  C.非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只能是股份有限公司

  D.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为股份有限公司

  4. 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确定的董事会成员为11人,但截止到2010年7月30日时,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因种种变故,实际为5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该公司应当在2010年8月30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B.该公司应当在2010年9月30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C.该公司董事会人数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法定人数

  D.由于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没有少于《公司法》所规定的人数,因此该公司可以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5. 甲股份有限公司实收股本总额为12000万元,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成员9人,该公司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可以不在2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有()。

  A.有2名董事辞职时

  B.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4000万元时

  C.持有公司股份10.3%的股东请求时

  D.董事会认为必要时

  6. 某上市公司财务负责人在执行公司职务时违反公司章程,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具有法定资格的股东经向监事会提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书面请求后遭拒绝的,有权为了公司的利益以自己的名义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该具有法定资格的股东是()。

  A.累计90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以上股份的股东

  B.连续90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C.连续180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以上股份的股东

  D.累计180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7. 下列有关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程序中,说法错误的是()。

  A.中国证监会收到申请文件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B.股票发行申请经核准后,发行人应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3个月内发行股票

  C.发行人股票发行申请经核准后,发行的股票一般由证券公司承销

  D.证券的代销、包销期限最长不得超过90日

  8.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发生的下列情形中,证券交易所不能暂停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有()。

  A.公司最近两年连续亏损

  B.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

  C.公司发行债券当年亏损导致净资产降至人民币20000万元

  D.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不按照审批机关批准的用途使用

  9. 甲公司是一家股份有限公司,甲公司的控股股东是乙公司。如果甲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下列情形符合规定的有()。

  A.甲公司的总经理张某在乙公司担任董事会秘书

  B.甲公司的副总经理在乙公司担任副总经理

  C.甲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在乙公司担任监事

  D.甲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乙公司担任财务负责人

  10. 下列有关债权申报期限的表述中,符合《企业破产法》规定的是()。

  A.自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计算,最短不得少于45日,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B.自人民法院发布宣告破产之日起计算,最短不得少于60日,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C.自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计算,最短不得少于30日,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D.自人民法院发布受理破产申请公告之日起计算,最短不得少于30日,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11. 某破产企业有12位债权人,债权总额为1500万元。其中债权人甲、乙的债权额为500万元,由破产企业的房产作抵押,且未放弃优先受偿权,现债权人会议讨论通过破产财产的分配方案。下列不能通过的情况是()。

  A.有8位债权人同意,其代表的债权额为700万元

  B.有7位债权人同意,其代表的债权额为800万元

  C.有6位债权人同意,其代表的债权额为550万元

  D.有5位债权人同意,其代表的债权额为600万元

  12. 某公司作为债务人被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涉及该公司财产的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A.债务人的出资人尚未完全履行出资义务的,应补缴所认缴的出资,而不受出资期限的限制

  B.债务人因设立质押担保的质物无权取回

  C.债务人占有的不属于债务人的财产,该财产的权利人可以通过管理人取回

  D.债务人的经理利用职权从企业获取的非正常收入,管理人应当追回

  13. 某国有企业拟将其资产转让,资产评估机构评估确认的价值为15000万元并经有关部门备案,但经公开征集没有产生意向受让方,其确定新的挂牌价格低于一定金额时,应当获得相关产权转让批准机构书面同意,该金额为()。

  A.13500万元

  B.13600万元

  C.14500万元

  D.15000万元

  14. 某航空公司以正在建造中的大型客机设定抵押向银行贷款,但未办理抵押登记。下列说法符合《物权法》规定的是()。

  A.因未办理抵押登记,抵押合同无效

  B.因未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权没有设立

  C.建造中的大型客机不得设定抵押

  D.因未办理抵押登记,银行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15. 甲公司与乙公司订立的买卖合同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西服价款总值为9万元,甲公司于8月1日前向乙公司预先支付货款6万元,余款于10月15日在乙公司交付西服后2日内一次付清。甲公司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未按合同约定预先支付货款6万元。10月15日,甲公司要求乙公司交付西服。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公司可以行使的权利是()。

  A.同时履行抗辩权

  B.先诉抗辩权

  C.不安抗辩权

  D.先履行抗辩权

  16. 下列关于委托合同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有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的过错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B.无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的故意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也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C.经委托人同意,收养子女也可以进行委托

  D.两个以上的受托人共同处理委托事务的,对委托人承担连带责任

  17. 甲将一批货物交给乙仓储企业,乙企业向甲企业签发了仓单并盖章。某日,甲欲将该批货物转让给丙,在仓单背书过程中,下列符合规定的是()

  A.甲企业在仓单上背书后即可转让

  B.甲企业将仓单交付给乙企业即转让

  C.甲企业在仓单上背书并经乙企业签字或者盖章后即为转让

  D.甲企业经过乙仓库的书面同意后即为转让

  18. 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银行结算账户中,需要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核准才可以开立的有()。

  A.基本存款账户

  B.注册验资开立的临时存款账户

  C.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

  D.一般存款账户

  19. 境内甲公司与境内乙公司同属于电信服务企业,2010年甲公司并购乙公司全部的股份,甲公司与乙公司通过章程和协议安排共同控制A公司,同时,甲公司还控制B公司,已知2009年A公司的营业额为1000万元,其中与甲公司交易的营业额为320万元,与乙公司交易的营业额为136万元,与B公司交易的营业额为89万元,剩余均为向甲公司、乙公司和B公司以外的第三人交易的营业额。下列选项中,甲公司和乙公司集中营业额合计计算中,A公司参与计算的营业额是()。

  A.680万元

  B.544万元

  C.455万元

  D.775万元

  20. 甲企业专门从事薯片生产加工,其持有乙薯片加工企业55%的股份,甲企业与乙企业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了15亿元,为了达到进一步的控制,甲企业收购了乙加工公司剩余45%的股份,达到了全资控股,关于该收购行为,下列符合反垄断法律制度说法的有()。

  A.由于甲企业和乙企业的境内营业额达到了申报的标准,因此需要进行申报

  B.甲企业此时并购股权的行为不需要向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申报

  C.由于甲企业和乙企业的境内营业额未达到申报的标准,因此不需要进行申报

  D.并购股权取得控制权的行为不属于经营者集中的方式,不涉及申报的问题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