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考前模拟试题2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大  2011-08-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前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 甲购买乙的一套房屋,3月1日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3个月后即6月1日合同生效,但4月1日乙反悔,表示会拒绝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则甲对乙提起诉讼的请求权应当从()起计算。

  A.3月1日

  B.4月1日

  C.6月1日

  D.9月1日

  2. 甲投资设立A个人独资企业,委托乙管理企业事务,授权乙可以决定50万元以下的交易。乙以A企业的名义向丙购买60万元的商品。丙不知甲对乙的授权限制,依约供货。A企业未按期付款,由此发生争议。下列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甲向丙出示给乙的授权委托书后,付款50万元,其余款项丙只能要求乙支付

  B.甲向丙出示给乙的授权委托书后,可不履行付款义务

  C.乙仅对50万元以下的交易有决定权,A企业向丙购买商品的行为无效

  D.A企业向丙购买商品的行为有效,应履行付款义务

  3. 甲、乙和丙同为某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甲欠A人民币20万元,无力用个人财产清偿。A在不满足于用甲从合伙企业分得的收益偿还其债务的情况下,可以()。

  A.代位行使甲在合伙企业的权利

  B.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C.自行接管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D.直接变卖甲在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4. 外国甲公司收购境内乙公司部分资产,并以该资产作为出资与境内丙公司于2010年3月1日成立了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甲公司收购乙公司部分资产的价款为120万美元。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价款的下列方式中,符合规定的是()。

  A.甲公司于2010年5月30日向乙公司一次支付120万美元

  B.甲公司于2010年5月30日向乙公司支付60万美元,2011年2月28日支付60万美元

  C.甲公司于2011年2月28日向乙公司一次支付120万美元

  D.甲公司于2010年8月30日向乙公司支付80万美元,2011年8月30日支付40万美元

  5. 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以前通知全体股东;召开股东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以前通知各股东。

  A.15日 20日

  B.10日 10日

  C.15日 15日

  D.30日 10日

  6. 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组织机构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

  A.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

  B.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

  C.国有独资公司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D.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职权与一般有限责任公司一致

  7. 甲公司按照法律规定向有关主管机关提供了财务会计报告,但是甲公司的财务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那么主管机关可以对甲公司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的罚款。

  A.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C.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8. A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5月拟首次发行股票并上市(主板),根据《首发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情形构成首次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法定障碍的有()。

  A.2007年3月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发行申请,但因报送的发行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而被不予核准

  B.2008年10月因实施违反有关海关监管法律的行为,虽然情节轻微,仍被海关处以罚款

  C.2009年度的净利润主要来自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以外的投资收益

  D.2010年12月因涉嫌偷税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目前尚未明确结论意见

  9. 某上市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总额为6000万元,债券年利息为3.5%。下列选项中,关于该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符合发行条件的是()。

  A.240万元,180万元和200万元

  B.245万元,185万元和203万元

  C.230万元,185万元和205万元

  D.235万元,175万元和210万元

  10. 根据规定,境外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购买股票、债券等投资品种,需要通过特殊的机构进行,该特殊的机构是指()。

  A.上海证券交易所

  B.深圳证券交易所

  C.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

  D.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

  11. 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人民法院宣告企业破产的,应当同时指定管理人

  B.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有关债务人财产的保全措施应解除

  C.人民法院应当自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10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D.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债务人对个别债权人的债务清偿可以由管理人撤销

  12. 某破产企业的债权人有9人,债权总额为3000万元。其中有2位债权人的债权900万元由破产企业的财产作担保,债权人未声明放弃优先受偿权。在讨论和解协议时,如果全体债权人都出席了会议,下列情形可能通过决议的是()。

  A.有5位债权人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500万元

  B.有3位债权人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500万元

  C.有4位债权人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200万元

  D.有3位债权人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为1200万元

  13. 甲企业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被申请重整,其中欠乙公司无担保货款50万元。在重整期间,乙公司得到10%的货款即5万元,当人民法院裁定终止重整计划执行,并宣告债务人破产时,乙公司可以继续得到清偿的情形是()。

  A.全体债权人都得到5万元清偿后

  B.全体无财产担保的债权人都得到5万元清偿后

  C.全体债权人都得到10%的清偿后

  D.全体无财产担保的债权人都得到10%的清偿后

  14. 下列选项中,符合企业国有资产转让规定的是()。

  A.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由董事会决定

  B.所有的企业国有资产转让应当在依法设立的产权交易场所公开进行

  C.征集产生的受让方为两个以上的,由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决定

  D.所有受让参与者应当平等竞买

  15. 某小区建筑物的总面积为50万平方米,共有业主3000人,业主委员会计划在2011年对该小区各栋楼的中央空调主机及其管道进行维修和保养并向全体业主共同筹集维修基金,在召开的全体业主大会中,可以使得该事项通过的是()。

  A.2500名业主同意,且其专有部分建筑面积总数为20万平方米

  B.3000名业主同意,且其专有部分建筑面积总数为25万平方米

  C.2500名业主同意,且其专有部分建筑面积总数为34万平方米

  D.2700名业主同意,且其专有部分建筑面积总数为20万平方米

  16. 王某为做生意向其朋友张某借款10000元,当时未约定利息。王某还款时,张某索要利息,王某以没有约定为由拒绝。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王某是否支付利息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王某应在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3倍的范围支付利息

  B.王某应按同其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C.王某应按当地民间习惯支付利息

  D.王某不必支付利息

  17. 某汽车销售公司某日采用POS跨行交易方式收取预售汽车款50000元,根据规定,该公司应向银联支付的网络服务费为()。

  A.100元

  B.25元

  C.50元

  D.5元

  18. 根据《票据法》的规定,汇票的持票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示付款的,其法律后果是()。

  A.持票人丧失全部票据权利

  B.持票人在作出说明后,承兑人仍然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C.持票人在作出说明后,背书人仍然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D.持票人在作出说明后,可以行使全部票据权利

  19. 甲2010年6月12日完成一项外观设计,2010年7月22日向国务院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国务院专利行政管理部门2010年9月19日授予专利权,并于2010年9月20日发布公告。该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

  A.自2010年6月12日起计算的20年

  B.自2010年7月22日起计算的10年

  C.自2010年9月19日起计算的10年

  D.自2010年9月20日起计算的20年

  20.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可被《反垄断法》豁免的垄断协议类型是()。

  A.甲商场与乙商场达成的统一产品价格的协议

  B.甲企业与其同类乙企业达成的技术合作的协议

  C.为支持抗战救灾,甲企业与乙企业达成的固定药品价格的协议

  D.为降低金融危机的影响,甲和乙两家出口企业达成的境内销售避免价格战的协议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