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注册会计师《审计》考试解题中应注意问题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  2014-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科目的题型分为客观性试题和主观性试题两类,按照2013年机考考试得到的情况来看,其具体题型和分值为: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24分;多项选择题共14道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案例分析题共4道题,第1小题12分,第2小题13分,第3小题13分,第4小题17分,共55分,与2012年考试试题相比,案例分析题的分值比重有所增加,我们预计2014年度考试的题型与题量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还会对主客观题的分值比例进行微调,但整体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关于2014年度考试具体题型和题量的确切信息,请考生留意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本年度最新公布的考试试题相关信息,同时我们也将在考试吧上第一时间发布,敬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不同的题型应有不同的答题对策和答题技巧,以下的相关提示将对考生的答题思路有所帮助。

  (一)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是备类题型中难度最小的一种题型。由于此类题型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答案是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命题者在出题时为了凑足四个备选答案,有些备选答案往往就显得荒谬和拙劣,考生一看便知该备选答案是不正确的。因此,考生如能直接选出正确答案就应毫不犹豫地作出判断,反之可以采用“排除法”,即将那些荒谬的、明显不正确的备选答案予以剔除,剩余的就是正确答案。如按照上述方法将不正确的备选答案剔除一项或两项后实在无法再加以剔除时,则可考虑采用“猜测法”,即按照自己的理解,选择一个你认为最为正确的答案,而此时排除的备选答案越多,猜测正确答案的概率也就越高。哪怕确实无法猜测时,也绝对不要放弃,因为即使答错了,也是不倒扣分的。另外,由于此类题型解答较为容易,要求考生在短时间内尽快作出正确的选择,考生在答题时应尽量多得分,并注意合理分配时间(一道单项选择题往往在数秒钟或数十秒钟内就应作出正确的选择),在此类题型中过多占用时间,即使答对了也仅得1分,但却耗用了大量的、宝贵的考试时间,是得不偿失的。

  (二)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答案是符合题意的,考生多选、少选、错选、不选都是不得分的。相对单项选择题而言,此类题型的考试难度较大,失分较多。考生不妨采用排除法。因为,此类题型至少有两个备选答案是正确的,将不正确的备选答案排除后,剩余可选择的备选答案也就相应地减少了,而正确的成功概率就相对要高得多。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