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警惕CMA考试常见的的几个误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网校  作者:  2015-09-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考试路途艰辛,尤其需要注意一些考试误区,只要认清陷阱,在备考的路上及时绕开,这样才更有效率,也才更有可能通过考试。高顿网校CMA小编就来盘点一下关于CMA考试的误区有哪些。

  先考出一门再说,另一门先不管

  很多考生由于一些原因,认为开始学习一部分内容后再决定是否考CMA认证更好,或者先考出一门再说,另一门先搁置一边不管。因为接触的不少还没有开始CMA学习而关注CMA考试的朋友,都是以这个理由在给自己一个犹豫的台阶下,没有看到他们任何的行动,永远都在犹豫,而和他们一起开始关注CMA的学友,有些已经开始学习了,有些已经完成了一个Part的考试了。

  决定是否考CMA认证的是你的职业发展方向,而不是别的,特别不是你对这个认证的考试内容的了解程度。如果要想考CMA,就应该两门一起准备,这样只是也跟连贯。

  随便考考就能过CMA?

  很多考生认为CMA简单,两门课,只有选择题和论述题两种题型,随便考考就能过,殊不知这是一个几大的误区。

  CMA的相对优势不在于证书本身,而在于证书所学内容和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这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在实践中理解和应用CMA知识内容体系,将之转变为个人对管理会计和企业管理的理解和经验。因此通过CMA考试,取得CMA证书往往都是在一年左右甚至一年内。这就不是一个简单的考试了。

  CMA考试认知误区

  对于CMA认知的误区一直存在,比如觉得含金量与难易度不成正比,虽然CMA考试结构简单,2门课,100道单选题加2道论述题。但这却并不影响CMA的含金量。CMA是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但是,CMA的相对优势不在于证书本身,而在于证书所学内容和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

  误区二,觉得CMA考试科目少,不重视。不少学员反映CMA的学习内容自己很熟悉,能够自学,殊不知,CMA还有非常多的内容,属于比较新的,属于有前沿的。

  误区三,备考资料太多太杂很多考生在备考CMA的时候,都习惯搜罗各种复习资料,殊不知,这样有可能会分散备考焦点。总之,一套好的备考教材,应该是最新的,全面的,并且是经过市场检验是有效的。

  CMA备考误区

  CMA的备考误区有很多,其中最大的误区就是学习无计划。有些学员对自己的学习毫无计划,整天忙于被动应付作业和考试,缺乏主动的安排。因此,看什么、做什么、学什么都心中无数。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方面,比如不会科学利用时间,不善于挤时间,老师觉得复习时间不够;不求甚解,死记硬背死,不理解,不讲究记忆方法和技巧,是最低形式的学习;不能形成知识结构,对各章节之间不及时总结归纳整理,致使知识基本上处于“游离状态”。

  不会听课,只让自己的记录与教师的讲述保持同步,而不让自己的思路与教师保持同步;抓不住重点和难点,理论与实际脱离,不善于科学用脑。

  说了CMA考试的这么多误区,考生们一定要在平时多注意,一定不能掉进这些陷阱里。认清误区,提高复习效率,绝不做无用功,这样CMA考试才能更顺利的通过!

  关于高顿财经CMA

  高顿财经,作为全国最大的CMA教育培训机构,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