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和CMA哪个含金量高?哪个证书好考?

优财官网
2018-08-16 15:1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自从走上财务的那条路开始,考证就是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CPA和CMA作为国内目前高含金量的两大证书,时常被拿来比较。那么究竟CPA和CMA哪个含金量高?哪个证书好考呢?
 
CPA和CMA哪个含金量高?哪个证书好考?
 
  CPA和CMA哪个含金量高?其实CPA是财务会计领域的权威认证,CMA则是管理会计领域第一认证,两者的发展方向都是不同的。要想知道CPA和CMA哪个含金量高?哪个证书好考?就让小编为你详细分析一下。
 
  CPA(中国注册会计师)证书
 
  CPA的中文名称是注册会计师,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且接受委托而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
 
  考试内容:专业阶段6门,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风险管理和综合阶段1门,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二)。CPA考试科目多、书本厚,被誉为史上最难的考试之一,一般需要3-5年才能完成。
 
  实用性:CPA是财务会计,主要负责为企业记录财富。注重核算、审计类工作,为企业记录价值。如果不具备CPA证书,只可以进入企业单位从事财务经理或总管,但不能进行签证审计。
 
  发展前景:CPA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重要保障,但考试后通过后来需要有两年工作经验才能申请持证。CPA持证人职业方向: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内部审计师或内部控制经理、财务部经理、会计经理等。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
 
  CMA的中文名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目前唯一被我国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被誉为Mini-MBA。
 
  考试内容: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CMA有中英文两种语言可供选择,每年三次考试时间,考试形势比较灵活,如果备考得当一般一年左右就能通过考试。
 
  实用性:CMA是管理会计,主要负责为企业创造财富。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高级财务管理内容,为企业创造价值。CMA持证者是满足企业“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管理思维、业务思维等”综合性需求的财务人员。
 
  发展前景:CMA,广受世界500强企业推崇,是晋级CEO、CFO强有力的通行证,另外CMA也是升职加薪的重要砝码。CMA持证人从事职位包括,资金经理、财务总监CFO、财务分析、风险控制、预算分析、财务计划经理等。
 
  无论CMA还是CPA,持有这样高含金量的证书,可以敲开企业的大门,同时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提升工作能力。
 
  当然,要想掌握一套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要想实现升职加薪的话,管理会计CMA就是你的优质之选。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