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就业前景如何?CMA中文考试时间确定了吗?

优财官网
2018-08-17 16:3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自2009年被正式引进我我国以来,每年报考人数都在不断增长,那么,CMA就业前景如何?CMA中文考试时间确定了吗?
 
  CMA就业前景如何?
 
  1、CMA是高级财务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作为第一个被国家正式引进的国际化的财务管理认证,CMA自2009年进入中国以来,就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因CMA是高端财务认证,备受全球财务管理层的认可,在招聘市场上,CMA自然成为了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高端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可以说是CFO、CEO的强有力“敲门砖”。
 
  2、CMA助力传统会计转换思维
 
  随着财务转型的浪潮来袭,传统“记账先生”式的核算会计已然满足不了现代企业的需求,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传统财务会计必须向管理会计转型。
 
  而相比于财务会计的核算性质,以CMA为代表的管理会计职能便是以财务管理、战略规划为主,其核心学习内容是商业预测与规划、战略决策与支持、风险控制和管理、业绩评估等,旨在为企业整体业绩发展发挥作用,提供价值。
 
  也就是说,拥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士将成为更具话语权的复合型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多价值,从而重构自己的财务职场生涯

  3、CMA是行业未来的“领导者”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大数据时代,传统财会行业同样遭受了猛烈的冲击,传统会计的生存空间正在被逐渐压缩,管理会计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的转型方向,财务决策者的职业价值得到了巨大的发挥空间。
 
  而要想作出实际且准确的财务决策,必然离不开专业的管理会计知识,CMA已然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依然非常大,众多财务人仍然有非常大的职业发展空间。
 
  事实上,除了国税局等国家机关之外,CMA还有非常多的用武之地,比如外资企业、国企、银行等。当然,关键是,你得先拥有一张让你成为高端优质人才的CMA证书。
 
  CMA中文考试时间
 
  CMA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各有三次考试时间。2018年CMA中文考试就剩11月最后一个考季。
 
  2018年11月10日CMA考试(笔试)现已开始接受注册,本次考试注册及考位预约的截止时间分别如下:
 
  考试注册的截止时间:IMA英文/中文网站2018年9月18日
 
  考位预约及取消的截止时间:普尔文网站2018年9月25日
 
  本次考试在全国共开设24个考点:北京、上海、苏州、成都、西安、青岛、武汉、广州、大连、南京、昆明、济南、深圳、郑州、杭州、天津、合肥、重庆、长沙、南昌、兰州、太原、沈阳和厦门。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