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陈雄,CMA,内部审计,珠海九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IMA  2010-07-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陈雄,CMA, 内部审计

  珠海九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陈雄目前担任珠海九州旅游集团的内部审计,主要职责为协助集团审计稽查部经理对下属企业进行监督和评价,为集团领导决策提供审计和企业内部管理建议信息。之所以从原财务经理职务调任到总部的内部审计,一个重要原因是陈雄所具备的CMA管理会计知识可以在这个岗位上得到充分的发挥。陈雄在分享CMA对他个人的职业发展时说到,“在未接触CMA之前,财务经理岗位虽然也是管理岗位,但是工作的角度和思维更多是从财务核算层面出发。而在接触CMA后,看待问题更多是从管理角度出发,从提供对领导决策有帮助的信息角度出发来看待企业问题。”在取得CMA认证后,陈雄可以更好的从CMA的角度和思维解决企业问题,并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现任的内审岗位上有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陈雄是在北京担任集团属下酒店财务经理期间首次接触到CMA认证的。财务经理职责主要是负责所在酒店的财务管理和对酒店业务运作的监控以及将酒店经营和财务信息及时报告珠海总部。 在了解到CMA认证的知识体系后,陈雄认为熟练掌握并应用财会技能是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的必备基础,但是对一名大企业或高层财务管理者来讲却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将各类财务报表进行分析解读,并将其结果作为影响企业决策与业务发展的评估工具,特别是为企业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是CMA认证的侧重点之一,也是最吸引陈雄的管理会计知识体系。

  陈雄考取CMA的原因也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在首次接触到CMA认证后,陈雄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于是他马上参加了CMA课程,以小组学习的形式进行学习。陈雄介绍说,CMA课程的学习对他帮助很大,有效的对个人财务知识进行了梳理。除此以外,也与其它备考CMA的考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近一年的学习和考试中,陈雄在2009年8月正式获得了IMA总部颁发的CMA证书,这同时也证明了陈雄在管理方面,如组织行为、领导力、决策支持等方面都有了本质的提高。

  成功考取CMA后,陈雄对于CMA认证在职业发展中的影响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例如在申请现任工作职位过程中,财务总监出身的集团董事长对CMA认证持肯定态度,使他在职位竞争中更具优势。陈雄对个人的职业规划说道,“管理会计对决策信息的支持作用很大,为企业领导提供决策信息和建议的担子更重且更具挑战性和成长性。接受过CMA认证思维模式的自己能够为领导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信息,而我的职业成长速度也会更快、过程更短,会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后,陈雄表示,他愿意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和工作实践,例如向同行和所在企业员工推荐CMA认证,并向他们讲授管理会计知识,特别希望能通过提供给企业领导所需要的内部管理会计信息并被领导采用这一实践行为来影响更多人来关注和学习管理会计,加速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企业界的应用,将CMA所涵盖的重点知识充分应用到工作中,以企业管理的视角分析和解决问题。而作为陈雄本身来讲,他肯定道:“CMA将会伴随我职业生涯终身”。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