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李冬,财务部部长,北京中电华强焊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IMA  2010-07-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李冬, 财务部部长

  北京中电华强焊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在采访中,充满回忆的笑声还有人生的思考,看到了一个多面的李冬,一起走进李冬, 分享他的CMA考试之路。

  李冬在北京中电华强焊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主要负责日常财务管理和融资的工作。在他介绍为何选择考CMA认证时,他说:“主要受益于CMA课程中讲解的预算方面,对工作帮助很大。不论从概念,流程及达到的效果都受益匪浅,另外主要是公司开始着手做融资,DCF,做现金流和评估值方面的工作,很少有一些课程单独涉及这方面的内容,但是CMA课程与实际工作结合很好,所以就决定学习。”

  李冬认为CMA认证实际上对企业帮助很大,他觉得作为初、中级的人员包括做成本人员都非常需要学习CMA课程内的知识,而这知识体系会给与团队共同语言。他说:“我还是挺希望我的部门的员工学习CMA知识,这样会对公司的效率提高很多。” 李冬经常在公司内部进行CMA知识的培训。李冬也提到,“国内的书籍讲的很晦涩难懂,CMA的书籍做的与实际结合的很紧密,实际上它很多的案例都可以直接复制到企业中去做。”

  在谈到目前企业招聘会计人员的话题时李冬感受颇深:“现在我们企业招聘财务管理人员时,不需要对方一定要有CMA认证,但如果他学过CMA课程,我肯定会录用他因为他有的知识对企业帮助是很实际的。”

  采访的最后李冬给所有备考的考生建议,“时间上要保证去学习,要把教材与考题结合起来做,重点吃透,基本功要扎实!”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