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李伟强,CMA,财务经理,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IMA  2010-07-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李伟强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财务经理

  李伟强目前在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担任财务经理的职位,平时工作很忙,主要负责萨班斯法案遵循、内部控制审计、财务收支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方面的工作。李伟强加入IMA的时间比较早,并在2001年顺利通过全部考试并获得CMA认证。在他看来,边工作边学习的那段日子虽然很辛苦,但可以随时将补充进来的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他感到既充实又有成就感。

  在多个同类财务资格中,李伟强选择了CMA认证,这完全是由他当时的个人职业发展意愿决定的。在2001年时,李伟强就对财务领域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他认为:“只有复合型的、专业性的并具有国际视野的财务或审计人员才能最终在这个领域中获得成功。”而CMA认证较好的符合了他当时的需求。除此之外,拓宽财务知识面、深入研究知识点,以及学习财务专业英语,也是促使李伟强选择CMA认证的主要因素。

  工作的性质及范围要求李伟强具备多种审计工作的良好基础及实际运用能力,例如他既要具备会计、审计及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外,还要掌握相当程度的内部控制和IT系统知识。“CMA涵盖了所有这些知识点,”他强调道:“从CMA的学习中,我学到了或更加深刻领会到了这些知识点的应用,虽然对某些知识来说,CMA的难度并不算大,应用也比较基础,但是对个人来说会形成一个系统的框架,对分析问题和知识拓展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李伟强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非常有信心,尤其是在成功获得CMA认证之后。据他介绍,从表面上看,他拿到了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的CMA认证,从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他在财务管理方面的水平和优势,而且在财务专业英语上也得到了相应的锻炼和提升;从深层次讲,CMA中所涵盖的知识点确实在工作中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例如在美国萨班斯法案之前,国内对内部控制的研究和实践不多、信息很少,而他所在的公司却准备开展这方面的工作,这时CMA课程中所介绍的部分内容就给予了李伟强很大的启示,他所学到的内部控制、信息安全和控制知识帮助他较快的理解和掌握了相关思路,并成功的推进完成了此项工作。

  回忆起学习CMA的那段日子,李伟强觉得真的是很辛苦,白天上班,只能通过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进行学习。但是多年工作在大型企业中的经验给了他一定的复习和考试的诀窍,他也愿意与其他考生分享:“一定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美国人的考试逻辑,并且给自己一定的压力,多做题多读书,熟读并理解教材上的每一个知识点而并非去死记硬背。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去考英文考试来挑战自己,除学习财务管理知识外顺便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考试的过程或许会比较艰辛,但最后的收获总是有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