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是怎么安排的?管理会计师都考哪些科目?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7-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们通常所说的管理会计师其实就是指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随着管理会计师在我国的热度不断上升,不少人都想着报考2019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希望以此来达到升职加薪,但很多人对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考试科目等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让优财小编来为你讲解。
 
  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管理会计考试时间即CMA考试时间,下面就是详细内容:
 
  2019年中文CMA考试时间已经公布,具体安排在4月13日、7月27日和11月9日。
 
  从以往IMA公布CMA中文考试报名日期来看,一般在上个考季结束后三-六周左右开始进行下个考季的CMA考试报名。
 
  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较为固定,CMA英文考试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考生可以在各个窗口期内自由选择具体CMA考试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CMA虽说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但其报考条件、考试内容、证书含金量等都是一样的,广大考生可根据自身语言掌握情况自由选择报考。
 
  管理会计师都考哪些科目?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也就是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CMA虽然只有两门课程,但是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培养的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如果能够考取CMA,就可以为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从而获取更高的薪资待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管理会计师考试先考哪科比较好?
 
  首先,管理会计师CMA两个科目的考试是不分先后的,可以任意选择先考哪一科,也可同时在一个考试窗口报考两个科目。但是第一个科目考试通过之后,第二个科目必须在三年内通过,否则,第一次合格的科目考试成绩作废,需重新参加考试。
 
  其次,从通过率上来看两者差距并不明显,更多的取决于学员自身的背景;
 
  最后,从知识量来说第二部分要多一些。
 
  从考生的实际报考情况来看,有人选择先考P1,也有人选择先考P2,少数人一次性报考了2科,优财CMA小编建议,如果您的年龄偏大且一直在企业中从事财务工作就先选择第一部分,如果从事非财务工作(尤其管理、运营、金融或者咨询之类)或者年龄小于30岁,就选择第二部分开始学习。
 
  CMA新纲考试没有明确说要先考哪一科,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先考哪个科目。
 
  以上就是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广大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备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