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4月管理会计考试难度大吗?管理会计考试教材哪个好?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2-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随着全球商业化进程的发展,CMA考试难度增大是必然的事情。但是CMA是管理会计,跟传统财务考试只注重理论、考题变态难不同,CMA考试难度呈现出了独特之处。2018年4月管理会计考试难度大吗?管理会计考试教材哪个好呢?

  管理会计考试难度大吗

  据CMA培训专家-优财课程研发顾问程老师分析,CM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C级难度题目的占比升高,C级难度题目着眼于考查考生对复杂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以及提供战略层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因此,CMA考生如果仅靠传统财会类证书的学习模式“死记硬背”,确实无法招架。

  许多考生们觉得考题难,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延续了类似职称考试的传统财会类证书学习模式,“背概念,刷题库”,但由于CMA的知识体系更加符合企业实际运营情况,着重考察考生的实践和决策能力和学员对管理会计知识的全面掌握,因此,想要用惯用的“题海战术”来“攻克”CMA简直难于上青天!

  CMA是一门集系统性与实践性于一身的学科,其知识体系全部来自于世界500强企业的管理会计实践。CMA考试全部结合500强企业的真实案例进行考核,注重考查考生对于综合性实际问题的分析、决策、应用能力。加之CMA考试题量大、覆盖广、时间紧、题目活的考查形式,要求考生对知识点深刻熟练的理解,完整掌握知识体系并做到灵活应用。

  管理会计CMA考试教材

  CMA对于考生学习要求如此之高,因此在进行学习机构选择时更是不能草率决定,同样不同于传统财务培训的“纯理论”灌输,CMA教学需要采用全部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讲授的“案例试教学”模式,才能达到考生在通过考试的前提下,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好的管理会计CMA教材也是必不可少的。

  目前,市面是有两种管理会计CMA考试教材,CMA中文官方教材(Wiley教材),CMA英文官方教材(Gleim教材)。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考试中文官方教材(Wiley教材),是IMA组织出版,与CMA考试最为契合。

  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考试英文官方教材(Gleim教材),是由Gleim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Gleim教材自带题库且题量大,全球80%考生选用此教材及题库备考。

  CMA培训专家-优财温馨提醒:Wiley教材和Gleim教材是IMA官方唯一指定CMA教材,与CMA考试最为契合,市面上其他的教材都是山寨的。

  为了配合IMA官方教材,优财隆重推出全新打造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应试策略及全真模拟测试》教辅,填补了CMA培训业内缺乏高品质教辅的空白,打破了以往学员看教材、听课程、配讲义但因没有教辅资料,只能凭借老师的讲解记录笔记,自行提取重要知识点的学习模式,使学员能够完整的获取考纲中涉及的所有知识点,并强化重难点的记忆,同时运用经典习题检验学习成果。

  2018年管理会计CMA考试难度虽会继续加大,但只要报考优质的培训班,接受案例式教学,再选择合适的CMA考试教材和优财CMA教材辅导书,那么通过CMA考试真的就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