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CMA认证有什么用?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09-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很多财务人刚走上职场的时候都是信心满满,可随着工作年限的不断增加,却发现工作辛苦枯燥、升职加薪无望,盲目考证无果。那么,怎么改变财务人现状,成为企业紧缺人才呢?

  薪资太低?CMA能帮你

  想必很多财务人都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在一个岗位上苦守多年,工资始终不涨,职务还是原地踏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那点微薄的工资如何支持自己在城市立足。你与高薪之间到底隔着些什么?

  随着经济的改革以及与国际化的慢慢接轨,中国需要的将是管理会计方面的人才,管理会计涉及到的预算分析、核算直接支撑到管理决策层面,从而使企业风险降到最低,实现利润最大化,换言之,它能为企业创造价值。

  越来越多的公司对内部财务人员进行管理会计内训,要求财务经理及以上职位必须持有CMA证书,应聘时,对持有CMA的应届毕业生也青睐有加。政府也在大力推广管理会计,不仅多次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央企、国企的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

  近日,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更是正式荣获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管理会计课程认证,成为中国第一批通过国际管理会计教育体系认证的学校。

  升职无望?CMA能帮你

  我国传统财务有2000万人,导致普通的财务人员工作越来越难找,工资甚至出现不升反降的现象。随着共享中心建立、财务机器人的出现,传统财务人不仅升职无望,更是面临着随时被淘汰的风险。那么,对于传统财务人员来说,如何才能在人工智能面前站稳脚跟?如何才能成为行业紧缺人才?如何才能突破低薪的瓶颈,实现高薪?

  实现薪酬跨越的关键究竟在哪里?简单地说,就是介入管理,让会计算出来的冷冰冰的数据成为公司管理的依据。微软财务总监Bob Laux, CMA表示:“CMA认证能够用来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拥有职业竞争优势,并有能力和资格担任战略决策支持者的角色。”“在微软,我们渴望找到既掌握财务技能、又拥有战略性思维能力、以及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的员工。如果有人持有CMA认证,我们就可以确认他同时具备以上所有令人羡慕的优势。”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领域最顶级的认证,内容堪称Mini-MBA,应用广泛,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三次考试时间,非常灵活,基本一年便可拿到证书。CMA的知识体系非常适合于想提升自我能力的职场人士,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战性。

  跳槽无门路?CMA能帮你

  根据市场CMA近年所表现出来的迅猛发展势头,也在昭示着一个事实:未来十年,财会领域将是CMA的天下。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副院长刘俊勇教授曾断言:“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

  据统计,中国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达420万,中央电视台CCTV的报道也证实了这一数据:中国高级会计严重缺乏,我国正在加快CMA等高级管理会计人才培训。财政部发布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把管理会计列为急需紧缺人才。同时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管理会计CMA考试科目尽管只有两门,但是考试内容却不容小觑。首先,个人综合技能的提升。CMA认证是在帮助财务人士提升自身价值以及核心竞争力上有着很大的优势。全球财务人士普遍认为,取得CMA认证,不仅代表了该CMA持证者完全具备了财会领域的专业知识,更具备了极强的综合能力用于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CEO宏观掌握企业财务状况,参与企业管理、规划,并为CEO提供决策支持,是与CEO并肩同行的企业核心领军人物之一。

  转行无底气?CMA能帮你

  也许你对现在的工作不满意,也许你厌倦了目前的工作,想要转行,可是面对自身的技能又迟迟下不了决心。参加过CMA培训的人都很了解,CMA更加侧重管理并不是会计日常工作。CMA考试科目也是从成本管理、绩效考核到内控,其核心都是如何运用财务手段将成本、风险降到最低,从而提高资源利用率,创造更高的收益等方面入手。

  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务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并素有财务界的Mini-MBA的之称。因为CMA对于财务管理者的培养方向与行业紧缺管理会计人才职能高度切合。目前,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上千家一流企业已开始在招聘中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将CMA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考核条件。

  CMA持证者能从事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工作。此时的你掌握了CMA的知识技能,还怕工作内容受到限制吗?

  CMA培训专家—优财凭借9年CMA考试培训经验,总结CMA考试难度变化趋势:随着CMA的受关注度逐年提升,考试难度也呈现出逐年上升的态势。据统计,自2009年我国引进CMA以来,考试难度成每年上升10%增长,且最近一次考试,考题难度可界定为容易的比例不足20%。对于财务工作者来讲,尽早考取CMA认证无疑是明智之选!

  漫漫职场路,财务人能力不足很难提升自己,而进行了系统的CMA学习,就能很好的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到那时还怕实现不了你的职场发展梦吗?

  申明:本文由优财团队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