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位二十多年财务高管的肺腑之言:CMA将助你突破职场瓶颈期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6-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她叫黄燕,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是一位拥有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财务高管,也是一名优财优秀学员(P1:390分,P2:380分)。作为一名财务管理精英,她为何对CMA情有独钟?为何要在不惑之年学习CMA呢?CMA对她的工作有哪些帮助呢?下面我们来看她的故事。
 
CMA将助你突破职场瓶颈期
 
  一、初识CMA
 
  结识CMA缘于和同行朋友的一次爬山,当时正是人生困惑之际,跟许多工作多年的职场人一样,作为一名工作近二十年的财务管理人,对许多重复的工作内容早已失去了新鲜感和挑战。工作上难有突破,职业陷入瓶颈期。学习吧,不知如何下手;学什么,考什么证,都跟成本效益不配比。在听到朋友提到CMA后,我立马回家了解CMA。
 
  原来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知识体系。CMA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培养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和深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地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当时看到对CMA这段话的总结,我很激动,因为这就是我想要和追求的。虽说我有10多年中层管理的经验,但是知识体系不完善也不系统。当搞清什么是CMA后,我立马决定进行学习和考证。
 
  二、选择优财
 
  CMA自从2009年被引进中国后,就在国内迅速发展开来,CMA培训机构也越来越多。身边的同行一致推荐优财,因为优财当时已经专注于CMA培训9年了,然后采用的是独家的案例式教学模式,对我们在职的人非常有帮助。
 
  经过试听杨晔老师、王谦老师的案例式教学课程后,我突然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于是当机立断选择了优财。事后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优财也没有让我失望。
 
  三、备考CMA
 
  刚开始学习CMA的时候,我很有自信,毕竟考过中级会计职称、注册税务师、CPA(可惜没坚持下来),对考试是非常有经验的。但是慢慢的我就发现问题了,视频虽然都听得懂,但是在做知识点练习的时候就是做不对,当时整个人完全蒙住了,开始怀疑自已是不是上了年纪了,自信心被打击到了,甚至怀疑自已的中文理解能力了,怎么办呢,急得不行,这种现象是在学习过程从来未出现过,于是立马咨询班主任,班主任当时回电话沟通说因为CMA是美国考试,与国内考试思维不一样,我们要改变学习思维,甚至翻译也会造成一定影响,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经过一番调整后,把杨老师的P1视频结合优财配套讲义仔仔细细地听了一遍,然后做知识点练习,把做错的题做成错题本,不断去纠错,然后再不断去消化知识点,尽可能利用时间反反复复做练习题(做到最后可以说连题库答案都能背出来了)。
 
  最后就是参加优财独家推出的CMA翻转课堂。翻转课堂就是将所有的知识点都通过真实案例串联起来,帮助我们加深理解、记忆的同时,掌握解决论述题的方法和技巧。优财所有的翻转课堂我都参加了,还把之前年份的翻转课堂也听了个遍,对备考CMA非常有帮助。

  四、CMA对我的帮助
 
  学习CMA对于我而言可以用思想蜕变来形容,学习过程中甚至认识到自已个性不足从而导致了学习成绩不高的原因。
 
  CMA对我最大的帮助是在实践工作中。通过CMA的学习,我思考问题的角度更全面了,想问题也更深入,更细化了。在工作应用中,由于思想打开了,能用经营的角度去看问题,会更多的去关注投入产出 ,对平时财务分析更细致化及实用化,在做决策的时候也更合理。
 
  最后,我要感谢CMA,感谢优财,感谢杨老师、王老师,感谢班主任周培圆老师。是你们让我顺利通过CMA,是你们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是你们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