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位带着三岁孩子的妈妈的270天CMA备考之路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5-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她叫唐楠,是一位三岁孩子的妈妈,也是一名企业的财务会计。每天的工作非常忙碌,下班后需要带孩子,周六日还要加班。她为什么如此坚定的要报考CMA呢?她是如何在270天时间里高分通过两科CMA考试呢?下面我们来看她的故事。
 
一位带着三岁孩子的妈妈的270天CMA备考之路
 
  我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在金融行业从事管理会计工作快8年。从2017年选择优财学习CMA开始,到2018年顺利考取CMA,整整经历了270天。我的P1是430分,P2是450分。
 
  为何选择CMA?
 
  2017年8月28日,我记得很清楚,彼时的我正经历一场升职的考验,但我并没有一个机会能够系统、完整地梳理一遍和管理会计有关的知识和理论,对应用实践案例的接触也非常有限。我需要借助一些外力帮我拓展管理会计视角和认知,以及管理应用的能力,同时也需要一个标准的认证以证明我的知识体系。因为我知道,进入职场10年,我很快就会进入传说中的女性职场瓶颈。
 
  我很早就开始关注CMA,也了解财政部对其的推崇以及中英双语对体制内从业者的便利,但买来教材自己研读后,发现西方人编写教材的方式,实在不适合短期内快速掌握知识要点和应试要点。我需要报考一个专业的培训班,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CMA。

  为何选择优财?
 
  一个无意的场合,我了解了优财。优财是业内唯一始终专注于CMA培训的机构,也是业内唯一采用案例式教学的CMA培训机构,全国10000名CMA持证者中,5100余名就出自优财。优财的专注值得所有人尊敬,优财的实力值得人选择。几乎没有犹豫,我成了一名优财学员。
 
  每天下班后,我辗转两条地铁线,走进五道口优盛大厦。晚上8点,我走出大厦。我捧着厚厚的CMA书籍和讲义,开启了这270天的CMA考试之旅。
 
  CMA备考之路
 
  2017年9月准备P1的过程略显坎坷。因为我完全没有任何实体企业或商业企业的从业经验,而P1当中最重要的成本会计,是决定分数高低的基础。而距离考试只有70天。我从听杨晔的老师的视频课开始,一点一点整理不熟练的知识点。工作的繁忙让我缺少整块的时间静下心来钻研,我就把优财的讲义一页页撕下来随身携带。上班坐地铁,可以听一节课,中午吃过午饭,可以听一节课,下班坐地铁,可以听一节课。晚上哄孩子入睡后,复习今天的课程,做题,周末用一整天时间在图书馆梳理知识点并系统测试。连续两个月,天天如此。
 
  而在这个过程中,优财的教辅实在让人惊艳。因为教辅把厚厚的教材,按照中国学生的思维习惯进行了整理压缩,每个知识点的前后关系和逻辑联系清晰明了。例题完全是真题难度,对知识点的考察和扩展恰到好处,简答题总结方向也是有的放矢。配合杨晔老师的讲解,可以完全达到融会贯通的程度。
 
  同时,按照自己的习惯,做一张知识点逻辑图,是特别重要的。因为每一个章节里的知识点都是交叉立体的。比如在绩效评价一章,要分解出销量、价格、用量的预实差异和实际影响,尤其再加上销售组合的千变万化,所以不能独立看待每一项因素,把他们放在一张结构解析图里更便于理解;再比如,P2公式再多,大部分也逃不出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设计出符合自己习惯的最详细的三表模板,做成小巧的卡片,和手机、钥匙、口红一起,享受“手包常住人口”的待遇,利用零碎时间回忆公式定义。当概念可以手到擒来,当新COSO要素可以任意默写,当在计算时体会到数据逻辑相互交叠的快感,你会觉得,一切都很棒,一切都很精彩。
 
  年底年初,是财务人最崩溃的时候,决算、预算、计划、考核,在这个时候,能安心准备考试,是一件奢侈的事。而我的家人和优财的班主任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每当孩子问爸爸,妈妈星期天还要加班吗,爸爸会说,妈妈在准备考试,妈妈很努力;而我们亲爱的班主任老师,会把一切注意事项和日常操作都准备好了,帮我省出了更多的时间专注最要紧的事情。
 
  2017年12月19日,收到P1成绩430。2018年5月25日,收到P2成绩450。我终于可以送自己一个微笑了。
 
  2018年4月14日是CMA考试的日子,4月15日是我唯一的堂弟大婚的时间。14日下午5点58分,离考试结束还有32分钟,我举手示意老师提前交卷,然后拖着行李奔去机场。我在飞驰的汽车上,手里心里,都是沉沉的充实。考试结束只是开始,还有如海的案例、丰富的人脉和精彩的实践等待我去拓展。我知道,我想要的,就在奔来的路上。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