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4月CMA考试如何通过?看优财新科考霸经验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2-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终于顺利通过CMA P1&P2考试,除了自身知识积累、从业经历、备考努力之外,在此也要感谢的是优财的班主任孙老师,优财的专业性和班主任日常课程进度贴心的跟进,都给我带来了事半功倍的帮助。以下就个人考试取证心得做分享。

  一、考证初衷

  保持学习的心态

  社会经济不断的发展,随着新型经济的不断发展演变,国家经济环境的变化,行业知识也不断更新换代,作为财务管理从业人员,也必须保持与时俱进,不断充实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保证自己不落伍。因此也想借CMA考试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始终保持着一颗学习的心态。

  CMA的价值

  管理会计是未来会计发展的趋势。本人近来十年的工作均在外企从事财务部门的管理工作,过去也曾在国内企业、事业单位就职,感受到的是外企一直来更为注重从管理的角度来定位会计部门,会计部门需要为企业的前瞻决策、过程执行监控、过后反馈修正提供支援,全程参与到整个经营前、中、后过程;而内资企业的会计工作,过去则更多单纯从财务的角度来定位会计部门,但如今也越来越多的趋同国际化了,也需要更多的参与到经营管理中去。因此从单纯的财务会计发展到管理会计是大趋势。

  所以考取CMA证书也是看中其本身具有的实际价值,另外也希望通过考取CMA的过程中,更加系统的更新、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

  二、CMA备考经验分享

  CMA考试涉及的知识面需要比较广、内容多,考试难度不小,因此要想顺利通过,需要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

  制定好考前学习时间规划

  根据自己考前复习的时间长短规划自己的学习进度计划,也可以根据优财老师给到的学习进度来安排课程学习,学习进度务必跟上计划的进度,才能保证充足时间来系统回顾考试的知识点。

  个人学习的自律性要强

  每天保证4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安排,特别对于上班族而言,更需要在每天紧张工作之余安排足够的、能够专心的学习时间。

  不死记硬背,结合实际工作

  在听老师讲课或自己对知识点的学习中,不死记硬背,需要理解透彻,结合实际工作或实际案例来吸收,这样学习的效果更好。优财的讲师在授课中,运用的案例就非常多,便于吸收理解。如有不解,也可以在交流群里和其他同学探讨,加深理解。

  多做典型题库

  很多同学都问管理会计CMA考试要不要搞题海战术,我的建议是不要,而是改成多做CMA真样题。优财提供的学习讲义、辅导资料、知识点练习、阶段测试、真题模拟等学习资料是优财总结多年的经验整理出来的,准确率很高,对于备考非常有帮助。

  CMA是一门系统性和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要想通过CMA考试就必须将所有知识点融会贯通,不断提升自己的实际应用能力。我建议大家报考优财,接受案例式教学,不仅可以让你轻松通过CMA考试,更能助你真正做到实际应用。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