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财CMA学员杜沁阳:CMA、应对危机 稳步前行!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09-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稻盛和夫先生在《活法2》一书中曾经这样写道“在有充分余裕的阶段,就要抱着危机感,采取必要的行动,这一点很重要,这是事业稳定发展的秘诀。”文章的主人公杜沁阳并没有看过这句话,但她的行动,却恰恰完好的践行了老先生的观点。

  杜沁阳大学学的是会计专业,当初爸爸赞同她学习会计的最大理由,便是“稳定”二字,但在杜沁阳的心里,真正的稳定,应该是时刻保持危机感,并及时的采取行动。

  杜沁阳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最初的高速公路收银员岗位,杜沁阳第一个月就完全做到了“服务三要素”、“3秒一台车”并实现整月0差错,站长夸奖她,比大部分老员工做的都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杜沁阳仅用不足一年的时间,就被公司调到了管理处财务室,这一调动,对于收银员岗位来说,是几乎不可能的。杜沁阳之所以做到了,一方面因为她之前的财务专业背景,更重要的则是源于她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

  自此,杜沁阳开启了她的财务人生。

  2014年,杜沁阳离职,回到老家长沙工作,一切都很顺利,杜沁阳被一家从事建材行业的企业聘任为财务主管,老板人好、收入不错、工作得心应手,但是,对于未来的危机感却随着岁月的流逝日益累积,像一座活火山,时不时的灼烧着杜沁阳的思绪。

  杜沁阳发现,虽然自己依然很努力的在做着企业的财务工作,但如果一直做基础的财务会计,除了细致、负责这些特质得到领导的认可,她不知自己还能为企业带来什么?遇到心情低谷时,甚至觉得自己看似“稳定”的处境有些可悲,杜沁阳想要摘掉“账房先生”这顶帽子,想要摆脱心中那份时不时就会浮现的不安,想要给处于事业瓶颈期的自己,寻找一个出口。

  平复危机感的最好方式便是行动,杜沁阳选择用学习来丰富自己,为自己的职业道路寻找更宽阔的出口。

  杜沁阳开始在会计中级和CPA注册会计师之间徘徊,她发现中级的知识和自己的日常工作很相似,并不能带给她想要的角色转变,而CPA虽备受追捧,但6+1的繁多科目和3-5年的考试周期并不能满足她目前想要尽快实现职业目标的计划。

  巧合的是,在搜索CPA相关信息的时候,杜沁阳了解到了管理会计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她记得在上大学时,老师就曾经强调过,管理会计是未来财务行业的发展趋势,于是,杜沁阳开始收集CMA的相关信息。

  杜沁阳了解到,近两年,管理会计CMA在我国热度急剧上升,这一方面取决于国家的政策支持:2016年10月,我国会计权威部门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和华为、海尔、强生等各行业龙头企业对于管理会计CMA的高认可度。另一方面,则是财务信息化程度的飞速提升,人工智能财务机器人的相继诞生带给财务人的失业危机感愈加的强烈了。

  杜沁阳通过搜索,了解到CMA培训专家优财在业内9年的专注度,和始终保持的高通过率,开始联系优财的老师,进一步详细了解CMA的学习和考试情况。一经了解,杜沁阳更加坚定了报考CMA的决心,因为她得知CMA的考试科目只有2科,并且课程的系统性和实践性非常强,而且持证之后,享有终身学习的后续教育机会。

  抱着一颗不安于现状的心,怀着一份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美好期待,杜沁阳在优财开启了她的CMA学习生涯,并通过不懈的努力,仅用了3个月时间,就以400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2017年4月的CMA考试P1科目,现在的杜沁阳,正满怀信心的备考着P2,在与共同学习的优财CMA同学的交流过程中,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文章的最后,与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两个人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大老虎。

  A立刻从背后取下轻便的运动鞋换上。

  B不解,问道:“你换鞋干嘛?换了也跑不过老虎啊!”

  A说:“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好了。”

  启示:面对危机,选择一味恐慌,选择听而不闻,还是选择尽早积极应对,也许不关乎生死,但却关乎你的幸福。

  申明:本文由优财学员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