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据说报考管理会计师有条件限制?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8-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按照目前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管理会计领域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有政府的支持,又有企业的高度认可,因此务必要抓住这个契机。那么,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据说报考管理会计师有条件限制,是真的吗?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据说报考管理会计师有条件限制?
 
  广大考生需要明白,我们平时所说的管理会计师就是指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缩写“CMA”,也是高含金量证书之一,在国际上,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
 
  在国内,不仅如此,很多企业在招聘财务管理岗位时,都表示会优先考虑CMA持证人,不仅因为他们具备专业的基础技能,更因为他们普遍具有出色的财务管理能力。根据优财职业发展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相同级别的核算会计和管理会计,薪资水平至少相差一半。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有限制吗?其实,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本身没有限制条件,但是当你通过双科CMA考试之后,则要满足以下两个要求才行:
 
  (一)学历要求
 
  拥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历:
 
  (1)大专(3年全日制)
 
  (2)本科(要求有学位)
 
  (3)硕士
 
  (4)博士
 
  * 注:以上要求符合其中一个即可。
 
  特殊报考条件: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ACCA的全面合格成员自动符合 CMA的学士学位教育要求。
 
  (二)经验要求
 
  通过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后,需要2年的财务相关工作经验认证才能获得CMA认证(2年的工作经验可在通过考试后7年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
 
  以上就是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广大考生清楚了吗?2018年11月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已经开始报考,现在报考还可享7折优惠,广大考生赶紧行动起来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