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四大律所的全球化之道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6-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言:
 
  近年来,“走出去”已成为中国企业不可回避的话题。企业根据自己的战略“走出去”,寻找国际机遇和合作伙伴。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这些企业自然会遇到法律问题,而帮助解决这些问题的律师事务所,便在这“走出去”时代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因此,律师事务所本身也加入了“走出去”的浪潮。 中国律师事务所的国际化受各种因素影响,如各国具体特点,国际化的法律实用性,客户需求和未来计划等,与一些国外存在时间更长的外国律师事务所相比仍处于起步阶段。
 
  今天我们将介绍一些中国领先的律师事务所国际化的具体方法。
 
  分享:
 
  君合律师事务所:建立“best friend”关系
 
  君合律师事务所被认为是第一家“走出去”的中国律师事务所。它于1993年成立了纽约分公司,发展至今,君合已在海内外拥有十二个办公室和一支由220多位合伙人和顾问、510多位受雇律师和法律翻译组成的逾730人的专业团队。经过多年的国际实践,资源整合,精心策划的长期增长战略和创建机制,以确保保持服务质量,建立了自己的国际化方法。(君合简介)
 
  君合的国际化模式可以用两句话概括之,一是坚持独立审慎为成长之源,二是倡导强强联合为纵横之策。尽管,君合“走出去”最早,但是扩张速度并不快。除了布点覆盖中国主要的政治、经济和金融中心、以及经贸活跃的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君合还在纽约和香港两个国际商业金融中心、以及美国硅谷国际高科技产业中心分别设立了有当地执业资质的办公室,将优质服务从客户在华总部基地延伸到海外投融资和科技活动的前沿。
 
  简单来说,君合走向国际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与各自专业领域的领先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关系,另一种方法是建立“best friend”关系,特别是与著名的亚洲和欧洲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关系。在团队合作完成一些交易后,君合会将这些公司纳入“best friend”网络。
 
  在当今全球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君合为了使客户受益于规模效应和国际经验,获得真正一流的跨境法律服务,如帮助国企发行海外债券,收购房地产和制药公司上市等,它数量众多的优秀海外律所建立了紧密的协作关系,从而得以借助这些组织和协作所,将优质法律服务有效延伸到客户业务所需的世界每个角落。
 
  大成戴顿:引进Swiss Verein模式
 
  大成作为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大成成立于1992年。2015年11月10日,大成与Dentons律师事务所实现了合并。新律所的中文名称为“大成”,除中文外,律所在英文和其他语言中使用“Dentons”的名称。合并后的新律所在全球拥有逾7,300名律师,服务超过50个国家,业务遍及加拿大、美国、欧洲、英国、中东、非洲、澳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及整个亚太地区(大成简介)
 
  国际化从一开始就是大成关注的重点。主要使用三种模式:第一,建立海外办事处,第二,成为世界服务组织的成员,第三,也是目前最重要的模式,Swiss Verein模式。
 
  这种模式最大的特点是独立核算,但共享同一个品牌。比如北美有一个北美管理团队,亚洲有一个亚洲管理团队,每个成员都受到其管辖权法律的约束。在结构内部,成员共享一个品牌,共同的营销和发展策略。当然,在技术上,客户和业务上也是共享的。
 
  文化问题是所有中国企业“走出去”时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大成作为“走出去”的一个典型案例,它提出“保留我们的文化,共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全球化就像是共同把蛋糕做大,做大以后,重要的是去思考如何把蛋糕分得公平。
 
  盈科律师事务所:打造一站式商务法律服务平台
 
  盈科是一家全球化法律服务机构,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中国大陆拥有47家办公室,在美国、墨西哥、英国、意大利、法国、韩国等盈科全球网络覆盖53个国家的113个国际城市。盈科律师事务所8000余名员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商务法律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盈科介绍)
 
  盈科最大的特点在于,除了原有的法律平台之外,盈科还将服务范围扩大到包括旅游,教育,移民和其他服务,并将其一站式的打包服务。中国企业走向全球时,不仅需要提供法律服务,还还需要一般商业服务,如所需国家的投资环境信息,项目选择,管理服务处理,包括劳动力资源,通信服务等。这其中许多不严格属于纯粹的法律服务范围。
 
  作为亚太地区律师数量最多的中国律师事务所,盈科的一站式商务法律服务平台偏离了传统法律服务提供商的定义。他们的服务延伸到项目对接,管理,咨询等方面。这种综合模式更适合中国投资方式。盈科不仅协助企业“走出去”,而且在收集,匹配和整合国外资源方面发挥作用。 为了提供全面的国际化支持,实现盈科自身全面国际化。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开设海外办事处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0年5月25日,系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泰和泰崛起于西部,是中国西部第一家律师事务所。目前,已在北京、成都、重庆、贵阳、济南、昆明、拉萨、深圳、上海、天津、香港、西安、华盛顿、首尔、釜山等地开设了办公室。(介绍) 
 
  2015年12月18日,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在华盛顿办公室举行开幕式,这也标志着公司国际化的开始。面对一个陌生的海外市场,泰和泰已经明确定位了其直属办公室。这是一个促进聘请国际律师,优化与当地资源沟通的“窗口”,也更好地满足了中国西部客户的需求,从而使该地区在该地区更具竞争力,而且其服务的价格比国际公司更具竞争力,泰和泰也更好地满足了中国西部客户的需求。
 
  但设立驻外办事处会给整个公司带来风险,因为海外办事处所处的各种问题可能会影响整个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声誉。因此对于泰和泰来说,风险管理是我们国际化进程中的关键。当专注于制定长期战略时,泰和泰不排除与海外律师事务所建立密切合作的可能性。
 
  结语
 
  目前,君合、大成、盈科和泰和泰为中国律所走出去提供了四种相对成熟的模式。君合的“best friend”是国际律师事务所普遍采用的典范。它没有法律义务,而是通过“友好”合作形成了“友好”关系。 律师事务所通常选择与类似的其他公司合作,从而减少沟通障碍。 在特定合作案件的期限内,合同受到合同约束,其余时间则保持完全独立。
 
  大成的结构Swiss Verein模式目前是目前大型律师事务所国际化中最常用的模式。 这种模式可以快速建立庞大的法律网络关系,并为资源共享提供平台。 成员保持相对独立性,并有能力在大型组织内管理其风险。 然而,这一模式也可能出现管理层分离,利润以及成员在不同法规辖区的情况下分配不均,以及导致客户资源竞争等各种问题。
 
  而盈科的一站式商务法律服务平台和泰和泰建立海外分支机构,与前两种模式相比,是另外两种简单而有效的国际化方法。
 
  无论是这些中国领先的律师事务所的君合,大成,盈科还是泰和泰,他们都在探索国际化的道路,不断寻求优化和调整的方法。而谨慎地探索其国际化战略,不断调整战略,只是走出去的第一步。未来的挑战还无处不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宏景USBAR”公众号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