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涉外律师收入是普通执业律师的3倍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9-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万人当中律师的拥有量,是国家法治化程度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据复旦大学执行院长陈乃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每万人的律师拥有量是2.17人,而英国是15.4人,德国是8人,美国是37人。这个数据最高的国家是以色列,每万人拥有律师50人。

  中国现阶段拥有律师30万人,去年司法部统计律师的创收总量为650亿人民币,约占全球法律服务业总创收的1.2%。英国12万7千名律师,全年律师业务收入是28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2716亿,占全球法律服务市场收入的7%。美国拥有约60万律师,全年创收约2600多亿美元,折合16000多亿人民币,占全球法律服务收益的41%。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企业国际化的速度也在日益加快。目前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45家律师事务所在中国设立了323家代表机构,派出代表600多人,聘用雇员2800多人,收入总额将近60亿元。而中国目前只有26家事务所在境外1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39家分支机构,一共派出律师78人,聘用当地律师200多人。

  2015年度代表处派驻代表总数627人、聘用雇员2856人,收入总额59.39亿元。随着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对涉外律师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据统计,2016年,国内律师办理涉外仲裁案件3545件,业务收入8774万元,比上年增长14.13%。

  据汇丰银行早前的预测,中国的对外投资可能将在今后3到5年翻倍,到2020年,中国企业将在世界各地积累1万亿至2万亿美元资产。《中国人才报告》也早在数年前就预计,到2010年我国一些高端涉外人才需求很大,其中就包括涉外律师。

  中国深圳作为我国的经济特区,其巨大的涉外业务量具有典型的代表性。据最新报道,截至去年7月底,深圳有律所557家,律师8955人。然而,深圳涉外律师只有不到300人,缺口超过千人。深圳律师协会会长高树指出,深圳特区成立35年来,深圳市已经涌现了一批像华为、腾讯、招商、平安等世界五百强和中国百强企业,很多企业涉外法律业务量非常大,比如,华为在全球有200多个办事处,加上国内每年三四亿元的律师费用,而其中涉外律师业务大部分被欧美律师拿走。事实上,不仅仅在深圳,在北京、上海等地区同样出现涉外律师“断层”的现象。而据司法部统计,目前30万中国律师中,真正能够熟练做国际法律服务业务的,全国约3000人,占整个律师队伍1%。

  中国律师如何才能成为全球共享经济的受益者呢?成为涉外律师已经刻不容缓!

  在涉外律师的工作范畴中,较集中的法律事务有知识产权、涉外经贸、资本运作等。据报道,由于涉外律师的缺乏,不少外资所曾大规模地从国内顶尖的商务律所挖人。这部分被挖走的律师因为有国际证书且从事涉外业务的经验,比刚刚从国外留学归国的学子更有优势。

  精通外语以及熟悉国际法律知识堪称涉外律师的“敲门砖”和“压舱石”,对于涉外法律人才的紧缺,许多律师趋之若鹜,但因为外语等门槛障碍国内律师很难涉足涉外法律领域。

中国涉外律师收入是普通执业律师的3倍

  美国律师执业牌照在全球的通用性非常广泛,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律师虽多,能够熟练做涉外业务的律师总共不超过300人,实际上,当前涉外法律人才的需求是现有量的五倍。通过美国律考将全面提升国内律师的外语能力、涉外法律知识和实践技能,这是成为涉外律师最快捷有效的途径,也是宏景国际教育助力中国律师提升竞争力、开拓职业前景并正式迈入国际舞台的有力举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涉外诉讼律师

  转载或有其它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USBAR”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