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务,请把4857.8万年薪带回家,谢谢!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3-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日前,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国家为何要这么做?

  1.国家战略:我国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立项、招投标等活动,需要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防范投资风险。

  2.企业法务:企业需要涉外法律服务人员提供外国有关法律制度和法律环境的咨询服务;开展风险评估、防范与控制;防范法律风险和应诉等。一些新型涉外法律争端领域如反倾销、反补贴、反垄断、投资者与东道国政府的投资国际仲裁,亟需专业化的涉外法律人员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3.外交经贸:我国需要对外谈判、协商、签订众多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双边投资协定、多边经贸类条约,其中涉及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金融等法律内容,需要高端的涉外法律服务人员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最近,FESCO Adecco 外企德科与Adecco香港、Adecco台湾就一起发布了一份“涨薪宝典”《2017大中华薪资指南》

  里面包含了HR、行政、财务、金融、市场、销售、IT、医药、物流、制造、工程等大行业253个职位,其中企业法务类的薪资标准为:

  2017年大中华地区企业法务薪资大调查

  在中国大陆,法务总监的最高月薪达到15万软妹币,粗略估算一下年薪:180万,再加上奖金分红福利待遇,200万+的年收入轻松入手。我们再来看看前几年的数据:

  2016年大中华地区企业法务薪资大调查

  2014年大中华地区企业法务薪资大调查

  谁说法学生只能当律师、法官、检察官...

  在小编眼里,每个法学生都是神一般的存在。

  那么,这200万+的年薪要怎么到碗里来呢?

  看一下被调查者的背景:

  最低工作年限为2年

  法务总监10年

  重要的是...

  学历最低要求是大专

  学历最低要求是大专

  学历最低要求是大专

  ...

  小编此时受到了100000+点伤害(为何不是点赞数?)

  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小编为了安慰自己强行给各位安利了另一份薪资报告

  据一份非官方的《2016企业法务人才价值与薪酬福利报告》显示,86%受访企业法务年薪不足45W,100W以上的高薪法务人约占5%,仅40%的企业针对法务有明确或公开的职位晋升通道,在法务人才离职后的职业选择上,70%的法务表示继续在企业法务的职业路径上发展...

  所以在中国的法学生,能够拿下司考,再苦苦混个10年,做到企业法务顶级总监,才能在北上广深买上一套房子啊...

  BUT...

  再来看看Corporate Counsel对法务长的薪资的调查。这份调查主要根据每位法务长2016全部的Cash Compensation来计算。

  让我们看看作为法务的话,做到世界顶尖能赚多少钱。法务长在2016年的收入平均表现如下:

  Average base salary:$707,000

  Average bonus plus nonequity incentive compensation:$1,348,601

  Average stock option award:$756,849

  Average stock award:$1,887,977

  平均数最低值就已经突破70万美刀了(约合488万软妹币)

  那么,小编今天告诉你世界上最高薪资的法务是谁!

  迪士尼的Alan Braverman,2016年蝉联世界冠军。这位米奇和米妮的法务长拿了足足$7,034,692(约合4857.8万人民币)的Cash Compensation回家。

  Alan Braverman

  接着是世界第二名

  福克斯的Gerson A. Zwiefach,2016年的Cash Compensation足足收获$6,325,000(约合4367.7万人民币)。

  还有第三名是百仕通集团的John G. Finley,2016年的Cash Compensation足足收获$3,634,157(约合2509.5万人民币)

  所以,单单一个中国律师执照怎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我们要听从习大大的指挥,“一带一路”“走出去”把美国律师执照考回来,顺便让迪士尼的Alan Braverman 下位好吗?

  请把4857.8万年薪带回家,谢谢!

  文| 曾俊博

  声明:数据来源自外网调查,文章由作者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必须联系作者开白名单并且附上“宏景USBAR”二维码。

  宏景国际教育,不仅提供美国加州、纽约州的执业律师考试专业课程培训,还提供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国际反洗钱师、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等各大项目的培训,拥有多年培训经验,已成功输送数百名优秀国际人才,工作轨迹遍布世界各地,涉外律师享受顶级年薪。返回“宏景USBAR”公众号主页菜单栏,点击“免费评估”,我们将给您免费进行职业考试评估,赶快加入我们吧!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