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反思英国医生(PLAB)考试失败原因,太可惜!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考PLAB的时候,我历经了两次PLAB2,......

  考试出成绩的当天,与自己同考的伙伴都过了,看着朋友们雀跃的欢呼,我的内心非常地失落与尴尬。

  考PLAB的时候,我报了一个印度人办的一个短期的10天培训班。那时候没有像宏景国际教育这般培训好几年,只有10天的讲题短期班,想深入培训都没有机会。

  考PLAB2的时候,我还信心满满,因为英国PLAB 1和2的通过率在70%左右,且逐年增高(因为缺医生),我觉得我不会fail。

  考试的时候提前一天去熟悉地形和考场,第二天早上10点的场次我8点到了,先去检查身份证,我从中国已经开好的无犯罪证明,本科的医学毕业证、PLAB1和雅思成绩等。然后工作人员就把我带到了一个小黑屋里面,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人,对环境很陌生,极度紧张。考试的时候有一个站是做女性的子宫插片,用阴道扩张器把阴道扩开,然后拿棉签蘸出来一点细胞,搁在显微镜底下看,做这个宫颈切片时我比较紧张,所以用阴道扩张器的时候,把阴道扩张器给折在了假人的阴道里面。至于这个后果是不是很严重,我也不知道,但是那扩张器应该是一次性,已经被反复用了好多次了,所以我就跟考官说,能不能再给我来一个,我又重做了一遍这一站考试。两个星期之后会有考试结果会出来,如果考过了,只能得到“通过”的结果,如果考不过的,才会知道哪一站不过。

  PLAB2出成绩的当天,我没有考过,当时那种沮丧是令人发指。

  后来我反思了一下问题所在:所有的检查里问题倒不是特别大,包括把阴道扩张器折在阴道里的一站反而过了。但我问诊基本上都fail了,忘了问主诉,这是一个特别愚蠢的问题。由于好长时间没做临床,而且用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把脑子彻底的搁在背考试的公式上,却忘了问主诉。比如说头痛来看病,我没有问太多关于头痛的事儿,比如说什么时候头痛?多痛?这些东西我都没有问,直接问的就是有没有家族史这种其他的东西,当然其他东西也需要问,但是一定要把主诉问清楚。

  PLAB2考试18站里,问诊、体检和咨询都是真人,器械检查是假人。真人里,有些是假装有病的演员,听他心脏什么的绝对不会有问题,但是有的时候碰到他会装作很疼。我问诊基本上都fail,找着原因,稍微有点安慰了。

  为了下次考试能顺利通过,我也卯足劲去复习。考试前,没有中断过一天!距离考试大概还有一个月,由于之前所有内容已复习过一遍了,重新再拾起来看,过程依然比较痛苦。就在这一个月的时间,我自己咬牙在阴雨连绵的英国独自坚守自己的选择。之前还有一起上培训班的朋友作伴,这次真的就只有自己了,注定是孤独的,也是疯狂的。

  临考试前一晚上,我背东西都快疯了,第二天去参加考试,第一站就让我shock:给假病人插尿管,之前有练习过,但这次考试用的尿管型号跟以前练的不一样,而是特别细,特别不好插,5分钟后是没把它插进去,手都在颤抖。转了一圈下来之后,总算是把它考完了。

  后来在考试出来的时候,自己高兴地办公室里喊了出来......其实,准备PLAB考试的过程还是非常顺利的,我认识的考PLAB考试的人都通过了考试,好多都是一次性通过考试并拿到了绿卡,所以想要考PLAB的同学尽管放心的备考,只要你努力,你就能通过考试的。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