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国行医记》一书幕后曝光,你是否被考U一叶蔽目?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国医学生美国行医,这是一条实践已经证明行得通的路,只是这条路上公认的“荆棘”也不少,虽然走的人多了,路也就有了,但是路依然不好走。那怎么办?小编又来撒福利了:换一条道呗,世界上这么多国家,也不只有老美缺医生,比如英国、澳洲这些高福利国家,全民享受医保的国家,接受外籍医生的豁达度一点不比老美差。去英国行医,需要考PLAB,去澳大利亚需要考AMC,今天着重介绍英国执业医生资格考试。

  作为宏景国际医学讲师团的首席讲师Dr.Yu(英籍)英国求学从医的经历不久将集结成文字和大家见面,让广大朋友们从纵深的角度了解成为英国医生的最初考量、考PLAB的经过、在英国行医的感受等内容,此书名为《英国行医记》,小编还会陆续公布这本“赴英宝典”的目录章节以及精彩节选内容。如果想了解的其他内容,请留言,小编会尽力帮您向Dr.Yu挖掘答案。

   Dr.Yu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

  天津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系

  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博士

  英国爱丁堡大学兽医学院 Wellcome Trust 博士后研究员 (神经学)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British Heart Foundation 博士后研究员(心血管)

  英国诺丁汉大学附属医院女王医学中心(Queens Medical Center) 脊柱外科医生

  英国阿伯丁大学皇家医院(Aberdeen Royal Infirmary) 外科医生

  天津中医药大学引进科研人才,中西医结合学院副教授

  天津中医药大学 国际学院副院长

  香港宏景教育集团国际执业医师考试培训团首席专家

  个人执照

  英国放射实验工作执照

  英国动物实验执照

  英国职业医师协会注册会员

  赴英执业的外国医学生必须参加由GMC(英国综合医师委员会)直属下的专业与语言评估考试(Professional and Linguistic Assessments Board,PLAB)。只有通过PLAB考试,获得GMC的注册并取得执照方可在英国行医。

  PLAB考试形式:

  PLAB考试分为Part 1和Part 2两部分,考生在通过Part 1和Part2后才有资格申请医师注册。

  PLAB Part 1

  Part 1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临床医学知识和理论,考试通过率约为70%。

  PLAB Part 2

  考生在通过Part 1考试后才能参加Part 2考试。考察内容涵盖内外妇儿及精神科的问病史、咨询、查体、临床操作等。

  此外,PLAB考试对医学生的专业的要求相对宽松,只要具备英国认可的基础医学资格(Primary Medical Qualifications),获得WHO(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医学院授予的医学学位即可获得考试资格。最重要的是!PLAB考试成绩的高低,并不与工作时医院规模大小钩挂。换而言之,即使刚刚踩线及格,同样有机会获得一流医院的工作机会!

  附Dr.Yu的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 杨璐

  声明:本文版权所有,转载请联系“宏景USMLE”公众号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