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医生在英国当医生难吗?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5-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关于在外国做医生难不难?我想说:如果有人建议你去选美国总统,那他一定是疯了,如果有人劝你去争诺贝尔奖,他也一定不是很正常。但如果你一个学过医的人想在欧美做医生,实在没有什么理由做不到。英国一个6千万人口的国家,有28万注册医师,每214个公民里面就会有一个医生。美国一个3亿人口的国家,有160万注册医师,每187个公民就有有一个医生。抛去了退休的,未成年的,不愿意学医的,考不上医学院的,中奖率够高的了吧。即使这样,欧美国家仍然面临巨大医生缺口,因此他们的执照考试和我们的高考不一样,不是选拔考试,而是类似于驾照一样的职业技能考试。因此,国外执业医师考试根本就不存在极少数人是考过,大多数人考不过的说法。所以只要把心态放宽了,我没听说过,谁想考试没考过的,没过是因为很多人就没开始。
 
  在考英国执业医师的人里,我认识一个女孩,就是“英花园”论坛第一批考试那3人组里的女孩,她以前在中国学的叫做医学英语,其实是学英语的,但是,她跟英国人说,她是用英语学的医学,在国内开的证明最后也能让英国人相信她是用英语学的医学,最后不管怎么说,她相当于没学过医,而是学英语的居然可以把这试考过,前提是她还有一份别的工作,还带着两个孩子!往往考不过的人是那种全职的人,通过反而率低。也许是因为有工作,不懂得太珍惜自己的时间,觉得反正大不了我还有现在的工作。不像我们那时候就是因为白天要上班,晚上看书备考,就特别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就会把事干好。
 
  对于找工作的问题:我们找工作都在网上找,面试大部分都会让去现场,但我觉得面试过一两次之后,就会有很高的技巧,尤其中国人,只要面试,第一次未必成功,三四次我们就知道面试是怎么回事了,而且还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培训掌握面试的技巧。面试的时候很简单,面试官通常会问两大类学术问题:一个是医学问题,比如说一个病人呕血了还出现发烧等其他问题,然后判断他是什么病,你会做什么?这一类主要的问题。第二类就情景判断。比如你已经累了10个小时了甚至15小时,该接班的人还没来,但是有一个病人出现了极度的疼痛,而且你现在已经疲惫的不足以让意识来判断这个病人的病情了,然后他会给你选项,A,B,C,D,或者直接让你回答你怎么去处理这个问题。你去找同事,同事也在忙,找主治医师,主治医师也在忙,怎么办?那时候我都没答上来,但是诺丁汉这医院可能真的需要人,所以引导我:“你要找比主治更高级的是谁?”“找主任”!主治的忙找主任!面试官是想考验你,在紧急的状况下,宁可去打扰主任,也不要把病情耽误,我觉得是他是考察你的人性,在这些情况下,你觉得什么东西最重要,是打扰主任休息,让你挨数落重要还是说病人重要?
 
  英国脱欧,应该会空出来好多医生的职位。因为以前欧盟的医生在英国,连雅思都不用考就直接能上岗,也不用考PLAB。这些人都要走了,谁来接替这些岗位呢?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