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空姐考美国护士USRN的那些日子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1-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到底是怎么考上美国护士的? 其实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我只是一个从很普通护理专科毕业四年的家伙,在学校成绩并不算是顶尖只能算是中上,不过该考到的护士证是一次就过。毕业后工作了4年。第一年勉强还算是在临床(整形外科诊所手术房),第二年拿出当护士的积蓄在英国伦敦看语言学校,第三和第四年都在华航上班离护理越来越遥远。

  虽然报了RN补习班,可是上课数顶多十几次,因为懒惰还有空姐schedule的混乱程度很难好好上课。飞来飞去的日子里,我带着在RN机构买到的原文参考书“Saunders Comprehensive Review for NCLEX-RN”全世界各地跑。去年十二月圣诞节晚上我被抓飞012(九天安克拉治纽约班),带着无奈的心情拖着大箱去飞012。在阿拉斯加安克拉治昏暗的房间里我打开大箱把书拿出来开始学习。有一次和大哥(我们习惯称呼其他空少为大哥)一起去逛Cosco因为我们有合买卡片和泡芙,所以我们先到我的房间分东西,大哥看到我床上的书,问:“你没事干嘛把电话簿拿出来看?”我才惊觉这本书一千多页厚厚的一大本看起来真的很像电话簿,

  当时也觉得,天那!我怎么可能把电话簿给学完?

  飞到纽约,纽约刺骨的风让人觉得比阿拉斯加还寒冷。当大家坐车坐地铁趁着圣诞节后的Discount出去疯狂血拼时,我一大早把所有衣服穿起来到外面买热呼呼的小笼包肠粉(我们住Flushing所以可以买的到这些可爱的东方食物)。我坐在梳妆台前狼吞虎咽之后,开始把电话簿翻开从头看起。到下午看起来应该比较热一点的时候,我又穿上所有衣服去买下一餐超级好吃的越南生牛肉河粉,途中经过Old Navy还有其他美国的店。就这样,看电话薄的事情又被购物给耽搁了。

  每次因为时差看书的时间都刚好是国内的半夜。虽然已经睡过十二小时一翻开书还是很累的趴下来,效果并没有很好(也是因为飞LA真的很累)。电话簿就这样从开头几页慢慢地看到中间在看到后面。刚开始我几乎只有在国外就这时差看书,人在国内所剩不多的时间被很多事情占据,小提琴课,印度舞课,肚皮舞课,YOGA,还要约会......考前两三个月我才非常勉强割爱把小提琴暂时停了,其他的舞蹈课就只剩下印度舞其他也先暂时停了,拼命学习。

  考试前几个月我只看完一次Saunders而且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剩下时间非常少。看了考上RN的人所写的心得里面,都是固定把课上完,另外还看完三本电话簿(我只看完一本)

  外加计算机考题,相较之下我又没固定上课(应该说是连上课都没有),别人看完三本,我却只看完一本,剩下的时间只够再看一本。我开始烦恼接下来应该要看电话簿还是做计算机考题或是再把原本的Saunders看一遍。我男友(一个很会看书考试的家伙)建议我应该把原本的Saunders多看几遍。他是说书读再多没读进去也没用,我就把Saunders看了四遍去考

  前一两个礼拜只要OFF就做计算机考题,从早做到晚。

  考试前两周我又要飞澳洲,同事下飞机后都去布里斯本动物园抱无尾熊,我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天,肚子饿了就出去买3.50澳币的便宜lunch box充饥,买便当途中到公园晒一下太阳。当时压力大到看书看一看还在房间自言自语的大喊”我不要看书了好烦啊”(还好是住最后一间其他人听不到)

  RN考前三天我又要飞台湾,压力大到我不得不关灯点起浮水蜡烛,在很棒的浴缸泡澡舒压一下,一点也不想看书。泡完澡裹着浴袍依在高雄金典酒店五十几层的落地窗台边,隔着玻璃看着美丽的高雄夜景,梦时代摩天轮的霓虹灯排列成花朵的花瓣,缓慢地顺时钟移动,时空彷彿都慢下来了......回到现实,还有RN考试要面对!

  考RN那天我竟然考了将近五个小时,把275题都做完了。中间一度考到头昏眼花,打了指纹出去厕所喝水再回来继续考。题目有非常简单的(摩门教的饮食禁忌),也有我怎么算也算不出来的计算题。计算题出了两题我一题也算不出来随便填一个数字就提交继续下一题。也有考到我完全没看到的身体评估约五题左右,身体评估我在学校有上过,老师教的还不错,可是全都忘光了,Saunders并没有提及正常的身体评估,所以我答的很痛苦也很挣扎(要是刚毕业的话应该就还记得第一心音第二心音之类的东西)其实都猜的。

  考试前压力很大

  因为我为了美国护士投资的钱实在是太可观了

  从在英国待九个月所花费的以前在整形外科上班所省吃检用存下来的十几万,到补习费近四万,报名考试加起来算是2万块好了,还有最补英文 IELTS的2万块,必须承认我的压力真的有点大,好歹我也要去美国把钱捞回来阿!

  文/teacher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