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0岁的护士还年轻吗?你后悔把青春给了TA吗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7-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开始看文章之前,小编就今天的话题先做个不记名的小调查,如果愿意的话,请各位先请移步“宏景USRN”微信公众号投个票吧:(为了感谢各位的投票,《美国护士医学术语课程总论》免费课程免费限时送,关注“宏景USRN”微信公众号领取)
 
  30岁是一个非常棒的年纪,到了这个年纪的人,绝大部分都能非常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如果你已经到了这个年纪,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或者不要什么,需要反省的是自己,不是社会)。
 
  但是,我们社会对待30岁的女人似乎不如想象中的友好:女人到了30岁,就已经被戏称为 “中级剩客”还附有解释说:“此时属于她们的机会已经不多,又因为事业而无暇寻觅”别号“必剩客”。可见,“不以结婚为目的的剩女”就给她上“百度首页”:
 
 
  在百度关键字“护士30岁”排在第一的,就是关于婚嫁……这是一个非常让人失望的搜索结果。社会要求女性在30岁左右最好的年纪“贡献”子宫延续后代的同时,还要求女性付出未来10几年的大部分精力去养孩子,当发现终于可以返回职场的时候,也接近退休了。最可怕的是,女人为家庭做出的所有牺牲是没有法律保护的,也就是说,女人面临着家庭、事业双双失去的危机。另外,我们从截图中还能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护士是青春饭”这种说法,各位觉得是男人还是女人持有这种想法多?但小编想不明白的是,持这种想法的人,如果本身是护士的话,那ta应该有非常多的机会看到那些早已“不青春”的护士出现在医院的各个角落。因为没有做过确切的数据调查,小编只能诡异地猜想:持有这种看法的人,一定是被“剩女论”观念“毒害”不浅的人。
 
  由此,超级鄙视而且无惧这种“剩女论”又充满好奇的小编,试着用同样的关键词谷歌了一下:
 
 
  什么鬼!30岁还去读书!30岁读书有什么值得炫耀的!30岁还敢拍个视频问“成为护士是不是太迟了”!拜托!你们已经30了好嘛!居然不知道,要在公交车上,我孩子都喊你“阿姨”了,在菜市场看见背影的话,“大妈”随时都可能脱口而出!
 
  ——这就是谷歌,美国人30岁关注的事情是怎么成为护士!是从头开始护士生涯,看我们百度里的是什么?——结束护士生涯!
 
  让我们来幻想一些浪漫的画面:
 
  如果一个男人对你说:“我养你”!
 
  女孩就被感动得一塌糊涂的话,这个男人一样可以对另一个女孩说“我养你”!话很甜,但却是廉价的化学合成的“糖精”。这种是典型的把希望和命运寄托在别人身上的人,所以30岁,非常容易产生焦虑,要想不焦虑,怎么办?只好说服自己,护士只是“青春饭”,找到“长期饭票”才是出路。但可悲的是,这张“长期饭票”是“长有腿的”,跑的时候,哪里会关心你是露宿街头还是吃糠咽菜,没准这张“饭票”还是想“吃软饭”的,谁知道呢!
 
  为什么“护士30岁”在美国,是这种截然相反的结果?
 
  小编用一个亲身经历来回答吧:在29岁的时候,小编出差北京,顺便“接见”了一对来自美国的老夫妻,因为认识很多年了,一直保持联系。边吃饭边聊天的过程,小编就用十分期待的眼神希望他们能回答一个可能他们不喜的话题:你觉得30岁没有结婚,是不是非常糟糕?会有未婚焦虑吗?我的那位十分睿智而且幽默的朋友(老绅士)说:“女人30岁,是非常棒的年龄,没有结婚也是很正常,为什么要焦虑呢?很多人在这个年纪才刚开始知道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这对当时已经29岁有那么一丁点焦虑的我来说,听到这样的“唱反调”的说法,第一感觉居然是认同……
 
  30岁,才是自己生活的开始,对自己生活负责,对自己梦想负责,这才是首要的。这样的想法,在美国是主流的,毕竟自己开心,身边的人才会跟着开心。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美国的“知乎”是怎么看待30+才开始有做护士想法的人:
 
  美国“知乎”网友问:50岁了去读个护士,会不会太老了?
 
 
  肯定不会!我还强烈的建议考虑好要做哪一种护士,有临床的……附网友各种温馨提醒和支招,各位自己看吧。
 
 
 
 
  在此小编就不一一翻译了,如果想看这个帖子的完整内容,这里是链接(要fan qiang)
 
  https://www.quora.com/Is-50-years-old-too-old-to-pursue-a-degree-in-nursing
 
  写到这,小编就不能继续下去了,因为关于年龄、剩女、家庭……这些问题涉及面非常大,而且也不能分个对错,没必要为此再长篇大论,但是,如果美国护士30岁才算开始的话,为什么我们30岁就判自己“game over”了呢?是我们自身太弱,还是社会舆论太强大?是我们不敢追求,还是习惯了被约束?
 
  但愿想去美国做护士的人,勇敢地“勾搭”小编,因为我们做的事就是帮助中国护士考美国护士证、出国!
 
 
  文/ Marfin
 
  本文版权所有,无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