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护士考经 | 我有老公、有女儿,现在多了一个“备胎”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7-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Zhao 学员,年龄30+

  普通大学本科,工作10年

  2015年10月报名宏景

  2017年6月通过rn考试

  6月13日我躲过了台风肆虐来到了香港,参加第二天的香港护士考试。去哪儿网订好机票和酒店,请好假,告别老公和女儿,带着古代壮士出征一去不回的悲壮离开了家里。

  考试的现场“安检”比机场还严格,手机关机掏出,像证物一样被锁在柜子里。考试过程,像没有硝烟的战场,各自盯着屏幕“厮杀”。苦熬了三个小时,我总算是活着出了考场,奔向香港美食、美女、帅哥满街的自由市场。

  说说我这一年多的学习备考情况吧:

  宏景的课程标配有:saunders 的教材+ sauders 的练习册+ kaplan 7套题。课本我看了4次,所有的练习题都做过一遍,错题单独整理。老师上课的视频,每天都花时间去看,不懂的也汇总起来单独问老师。非常幸运的是,Feifei老师超级有耐心,不是告诉我答案就完事了,而是引导我自己去找答案。我经常能在自己汇总的问题中,解答了其中一个问题,顺带也把后面的某个问题解决了。这是学习汇总得到的一个意外收获。

  我是很喜欢kaplan的题,因为只要70%的正确率就几乎保证rn考试能过,这说明是有难度的。我花在这上边的时间大概有5个月,当达到要求的正确率之后,再去做sauders就感觉挺简单的。老师给的建议是先易后难,我上的是网络课,就改了一下,先难后易。但是都没有脱离上面这【三个重要标配】。

  我的药理记忆法则:

  其实课本里就包含了所有应该学会的药理知识点。但是我觉得课本记忆非常不方便,就网淘了Pharmacology Memory Note Cards和Farm phlash 两个工具书。因为我是Visual learner (视觉学习型),这两个正好有图有解释,满足我记忆的方式同时方便携带。我这两个“工具书”交替记忆。当看到不懂的,也会停下来强行记忆,会把单词一边读一边写一边记它的结构,来回写上20-30次才记住,舌头才捋顺,最后到很自然脱口而出,心里也明白它的作用。

  另外,如果有时间,我推荐这本书:Prioritization delegation and assignment 书很薄,重点是它结构清晰明了,每个章节都有30-40个问题汇总,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和复习。这是针对工作中出现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汇总,也算是一个工作指南。对这本书感兴趣的话,可以在网上买到,或者下载PDF。

  NCLEX-RN考试在我看来,是医院工作的现实版搬到了电脑前而已。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不太敢相信,这一个个例子,一个个选项就是考试了,因为它实在太像现实情境模拟了。让我觉得最难的,不是药理学,因为药理靠记忆就能搞定。我这种视觉+听觉学习型,只要看和说就能高效唤起我的记忆能力。我的难点是考试的应试技巧,用电脑答题,做到一定程度的数量之后,就会出现做题疲劳,同时产生焦虑,就再也不能继续坚持了。老师针对我这个情况,花了8周的时间帮助我把问题克服了,这样我才参加了6月的考试。

  成绩是老师帮我查的,当她告诉我通过的时候,我正在洗锅炒菜,立刻仍了锅跑到客厅抱起女儿猛亲了两下,厨房的水龙头还在哗哗流着水......

  在国内我们是双职工家庭,生活水平和过得去,但是为了给孩子和自己一个不一样的学习成长环境,我给自己多整了一个“备胎”——美国护士,非常感谢宏景老师们的帮助!

  宏景Zhao 学员分享

  来源:“宏景USRN”公众号,转载请先联系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