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买房,美国护士vs.中国护士,谁更容易?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导语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是作者出国之前的状态;经过几年的沉淀之后,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发现。

  在国内工作的时候,上班是件折磨人的事,很反感黑白倒班,三年下来,用尽了所有能躲的能调的办法,终究没有躲过制度的约束,只不过是比其他人少了好几次上夜班的次数而已,当然,结果也是工资跟着减少。两千块钱的工资,还被扣了这扣了那,可想而知,欠着银行学费贷款的生活是多么不容易。

  当时所在城市的房价是4千出头,我的工资压根没有买房的份,每个月要留出600块还银行,剩下的钱也就够吃饭、交通,还有长假出门穷游的资金,绝对是没有多余一分钱去算计买房的事。

  来美国并不是一个计划中的事,完全是意想不到的。只不过那时候遇到了现在的先生,刚好是个美国人而已。在美国的头两年也是挺不容易的,大部分时间是学习以及适应美国的生活。我们在美国一直是租房子住,电视里灰姑娘跟白马王子在皇宫里的生活并不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

  我没有工作之前,公寓的房租以及生活其他的支出都是先生负担,一个月也没有多余的存款。他的工资每个月不到7K美元,扣税后到手6K美元左右,房租1200,物业费、水电、燃气等交完之后,2000就没了。买东西要交税,吃饭要给小费,剪个头发也贵得离谱(跟国内比)。好在美国的菜价我们还是能付得起,自己做饭想吃什么都可以不用顾虑买不起,但是天天下馆子的话,就吃不消了。

  我们的情况出现改变的是在我工作之后。依然是做护士,刚开始错总是不断出现,被训被挑毛病也是常有的事。同事并不都是那么友好,也有总是想看我笑话的人,这些人与人的杂事问题,不分国界,哪里都可能出现。

  护士的工资还是不错的,一起步就超越了米国人民的人均收入水平,我直接拿到了5万年薪(税前)。总算是摆脱了“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情况了。先生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这个,他很大方地跟我约定了让我“吃白饭”2年。

  从我工作有进账那一刻开始,他就暴露了资本主义的思想:明算账,男女平等。两个人共同生活,我负担家庭支出的40%,他60%,每个月先预存上个月总支出的各自应出的钱存进联名账户,密码共同掌握,谁有空谁就处理账单,一般都是他处理,我能赖就赖。

  买房的想法还是去年才有,先生首先提出的,那时候我们都租房住快5年了。买房的事一直都是他在主导,我就听他在算各种帐,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买房。这其中考虑到了工资的上涨税费也跟着高涨,买房可以得到一些退税,这相当于变相减税。我打趣说,买房你不会让我一年吃不上肉吧?他信誓旦旦说,吃肉肯定没问题,只不过我们旅行不能一出去就是半个月一个月的了,两年之内解决了这个首付问题,其他又恢复原来的。

  他说的2年,意思就是每个人拿出工资的50%当固定存款,为了以后要孩子的打算,至少4卧2厅1厨2卫的标准,这个标准也是当地普通人的标准House.我同意了。

  在这个外出吃饭夫妻俩AA(他六我四)偶尔对方请客都非常开心的小家里,买房计划是2年,还贷压力只占收入的六分之一,相对来说还是轻松的。

  在国内,如果我当初没有出来的话,现在的房价是8K,工资是4K,100平米总价是80万,20%首付是16万,省下2000块工资买房,一年就是2万多,距离16万还是挺远的。如果老公年入几十万,那是另外的算法。估计男方什么都可以全包了,被包养的生活,应该也不错吧,但在美国,这种好事并没有出现。

  扎克伯格那么有钱,老婆也努力成为出色的医生呢!说白了,他们不信仰把人绑在裤腰带上过日子的生活,独立的人格是应该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美国女人压根不惧怕离婚或者不婚,因为他们不靠男人活。

  作者:马菲尔

  宏景USRN考试资格评估

  宏景国际教育,提供美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沙特护理专业课程培训,拥有17年培训课程的经验,已成功输送1000余名国际护士人才!加入我们成就护士顶级年薪不是梦!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