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护士出国:如何降低患者的焦虑,减少医疗暴力?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3-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进入今天的主题之前,小编想先做个小问卷调查:

  你每天上班的时候是怎样的一个心情?

  A.怀着上坟的心上班

  B.怀着忐忑不安的心上班

  C.怀着时刻要反击或者避免被打击的心上班

  D.一言难尽

  如果你的答案是上述其中任何一个,说明,这份工作带给你的风险已经存在。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的需求层次从低到高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和归属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五个层次。而上述小调查基于第二个需求设置——安全需求,它包括人身安全、健康保障、资源所有性、财产所有性、道德保障、工作职位保障、家庭安全。也就是说,我们选择了其中一个选项的,都能清晰地反映出我们目前所处的状态。我们工作只是解决了温饱问题,距离自我实现仍然存在距离。

  话说回来,在目前这个医疗环境下,暂且不说医护人员这些近距离接触病患以及其家属的工作人员,小编我作为一个普通患者,去医院看病,都得防着如果遇上了医闹,怎么“逃”,免得被“无辜牵连”。所以,能不上医院,就不往那凑。医护人员,防备的心理,大概会比我的重吧。

  作为护士,如何才能从这种“警戒”中走出来,专注自己的工作呢?可以从降低患者或者家属的焦虑开始。

  可以这样说,焦虑是一切冲突的导火线(故意医闹讹钱的除外)。焦虑会导致紧张、恐惧、忧虑和担心。当然,焦虑不仅仅发生在医院中,任何环境下的焦虑都值得认真对待。在医院里,患者或者家属的焦虑通常产生于个人经验的不足。也就是说,他们本身对医疗救助等手段并不是专业的,当他们不懂的时候,就会产生焦虑。但记住,我们护士能做的不是采取“忽视”或者“讽刺”或者“质问”等比较容易激起对方反击的心理。以下的一些提示,可以帮助你如何降低病患的焦虑:

  首先,通过倾听,你可以帮助患者或者家属减少甚至避免他们产生焦虑。哪怕是询问一句:“你现在感觉哪里不舒服”也能让他们进入“被帮助”的心理范畴,从而安心等待。

  其次,通过简单介绍自己以及你的工作角色定位,让患者和家属知道,是谁在处理着他们的问题,从而减少焦虑。另外,如果患者已经产生了焦虑,可以通过询问他们的工作、孩子和其他生活方面的问题,这也可能有助于患者冷静。

  最后,从焦虑的个体身上学习。保持冷静,通过从患者或者家属的需求身上学会释放他们所需要的信息,每一次焦虑的产生,都指向着他们的特别需求,适时果断采取必要的医疗护理手段。

  以上是小编从心理学的角度分享的经验。我们工作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能尽快实现第五层次的需求,在文章开始的调查中,我们选择了哪一个选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需求。作为宏景国际跨国教育机构的小编,看了非常多美国护士以及中国护士去到美国后的更高需求层次的追求,或许出国从事护理,也不是难事,如果你有“自我实现”需求的话!

  作者 杨璐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原创,转载请联系“宏景USRN”公众号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