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护士高收入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1-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这么一条新闻在国内引起很大反响:日前,替美国多家医疗机构招聘注册护士的普利斯集团公司开出30万至5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年薪,在中国招聘英语良好的 在职护士去美国工作。被一些人看作苦、累、脏、烦的护士,竟然会有那么高的收入?美国的护士怎么能挣这么多钱?在美国当护士,都做些什么呢?中国与美国的 护士有些什么不同?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吴瑛女士。她于1995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护理专业深造,获得了美国注册护士资格,后又获得高级护理实践护士文凭(硕士),并在美国的医学院附属医院和私立医院先后从事了4年的护理工作。让我们看看吴瑛的感受———

  美国护校的淘汰率有时高达40%上学容易毕业难

  我于1995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护理专业进修。

  到 了美国后,第一个感觉是没有人管你。在大学自己的一切事情都全靠自己张罗。在国内什么事情都有人替你操心,学校有老师告诉你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工作后 有领导告诉你该如何。可在美国,比如该领执照了,该拿继续教育学分了等一应事宜,都是你自己的事情,都是你自己做主,没有人告诉你。

  在美国上护校容易,毕业后能否当上护士是另外一回事。护校的淘汰率有时高达40%。拿到学位还不能被雇用,必须通过全国护士执照考试,有了执照才可以被医院录用。以加州为例,从美国护校毕业的学生执照考试的通过率大约是87%。

  我 的注册护士资格是1996年拿到的。注册护士资格的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每个人的题目都不一样,可谓千变万化。计算机根据你答的这一道题,决定下一道题的 难度,依次往下走,并且根据你答题的情况,对你的能力不断做出评价,积累到了一定的量,就停止出题,结束考试,考生在两个月后才能知道考试结果。在美国, 评价同类学校的水平,就是看你的学生注册护士资格一次考试的通过率有多高,越高,说明学校的水平越好。我是一次通过的,这要得益于我在国内一直从事护理专 业,特别是在北医大任教的时候,参考的主要教材也是美国的,加上自己的英语还行,所以障碍不是很大。

  在美国,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是这 样的:高中毕业后上护理大专,读两三年,拿的是准学士学位,多是在社区学院读的。在大学里可获得学士学位。再高一级的像哥伦比亚大学招收的是大学毕业生, 你想来这里读护理专业,首先要有一个学士学位,人文的、理工的都可以,但必须有,还要有一定的护理经历,毕业后是硕士学位。采用培养医生的模式从学士里面 培养护理博士的工作也已经起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