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史上最狠税改方案将通过!深度解密新税改方案对AICPA考试的细节影响……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2-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2月2日凌晨,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31年来规模最大、涉及1.5万亿美元的税收改革法案。
 
 
  那么,这份饱含市场期待的税改方案到底要有哪些变动呢?宏景菌整理如下(以已经通过的众议院方案为参照,参议院和现有变化不大) 。
 
  最新税改方案对比


 
  那么,在新税改法案通过后,谁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抛开其他各种影响因素,具体来说,在新税改法案下,年收入在100万美元或更多的纳税人,将获得近7%的收入增长,收入低于这一水平的纳税人则受益有限。
 
  对于年收入在1.2万美元以下的低薪个人以及年收入在2.4万美元以下的低薪家庭(夫妻二人)来说,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无疑是一大喜讯。
 
  另外,还有分析指出,在新税改方案下,那些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下的普通中产阶级每年可以就之前的基础上省下2000多美元。
 
  新税改法案通过,对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考试将有怎样的影响?


 
  对AICPA考试的影响
 
  AICPA考试中REG科目测试内容包含联邦税法(federal taxation)、职业道德、专业及法律责任及商事法等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所需要的技能,考试的重头戏是税法!税改实施后势必会影响某些考试内容的变化。
 
  宏景菌建议:AICPA考试的目的是要反映出对一个新晋美国注册会计师的期望,所以考试受不断变化的会计行业技术发展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影响。换句话说,考生要知道AICPA考试总是会不断变化的以满足会计行业发展的要求。至于,更难更易?无从知晓,所以计划考取AICPA证书的财会人,且行且珍惜。
 
  对AICPA持证人的影响
 
  Taxes and Growth (TAG)估算,税改计划令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加3.7%,令实际薪酬增加2.9%,此外还能增加约925,000个新的全职全职的工作,同时个人税后收入增加4.4%。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到2020年美国家庭的税后收入增加4.4%(家庭收入的增加部分是由于个人所得税的减少以及经济增长导致的生产率和工资的提高)。
 
 
  此外,税改实施后,受国内需求改善带动,美国进口增速大幅上涨,包括对矿产品、化学制品和机械设备等行业的进口均大幅扩张。因此,中国机电、化学制品、塑料橡胶、基本金属和仪器生产等行业出口增速或将显著抬升。中美贸易互动增加,涉及这些行业的公司/企业对持有国际类执业职格证书(AICPA/CMA/IFM等)的财会人员的需求也就“水涨船高”,AICPA持证人的就业前景更加“可观”。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天时地利人和,瞅准机会“上车”
 
  这份税改关乎每个人及家庭的“财路”,出炉的那一刻,整个美国都不淡定了!
 
  那么,你呢?此刻心情如何?
 
  来源:宏景AICPA综合整理自Tax Foundation、东方财富网、洛杉矶华人资讯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