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SCPA考友记│零基础入门 ,1年过四科,选择正确,其实你也可以!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3-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USCPA改制即将实行,不知道大家备考复习的怎么样了。近日2017年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考试第1个Test window考试期成绩公布,宏景国际教育47名USCPA猎豹班学员成绩合格,其中11人全科通过,9人单科90分以上,可谓是硕果累累,成功打响了2017年攻克USCPA的第一炮!全科通过的他们即将申请USCPA执照,也就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去四大等高薪企业,拿比同龄人高的薪水!

  今天我们看看宏景学员Summer是如何做到,一边照顾2个孩子,一遍备考USCPA,竟然还1年内过四门!

  留言:努力在坚持

  春天里的阳光明晃晃的刺眼,在午后让人慵懒。桌上的吊兰藤蔓缠绕,从最初的小小一株,到今天最长的一支也有我手臂长了,剑兰也依旧静静贮立。办公位周围依然夹杂着同事们电话和键盘的声音。然而,此刻的心境却是如此妙不可言。

  3月1日,从关岛考完,勉强拖着自己完成提前预定的飞机自驾及潜水艇观鱼活动。次日,一大早拎着行李箱在手掌大般的DFS来回穿梭,只为家人选一只心仪的钱夹。至于考试,万万不敢再想,实在是勇气不足。

  从头来说,因为已经考过FAR和BEC,此次去分2天考AUD及REG,鉴于上次考试比较顺利,这一次卯足劲以一定要过的心态勇往直前。然而遗憾的是,打开AUD第一道选择题便懵了。第一个MC花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心慌最后一个part几乎是囫囵吞枣。SIM部分虽然在考经似曾相识,但真正转为具体的选项和数字,还是感觉实战性挺强。终于,4个小时被我分秒必争的用完了。走出考场,回到塔穆宁的路上心烦意乱、魂不守舍…..第二天还有REG,简直用咬紧牙冠来说不为过,给家人的短信留言是:”努力在坚持。”

  所幸,很快出成绩。3.8,来深十周年,在这一天获得全科通过的好消息。瞬间泪崩,在广州南火车站,拿着返深车票,仿佛这张票,将载我去远方,心到达的方向。谢谢家人给我的帮助,也谢谢我的坚持,在35岁+的“高龄”。

  FAR科目

  FAR与国际准则已经接近,不明白的地方多看宏景国际教育的CPA教材。没有国内股权投资及合并报表部分的繁杂,难度确确实实降了不少,政府会计是重点。另外我感觉宏景的题库比我遇到的考题难很多,所以刷完题库过去考试应该是完胜的。

  BEC科目

  BEC对我来说比较绕的是成本预算,但简化成公式ABC后就会简单不少,其它的没有太大挑战。经济学部分不明白的,推荐曼昆或萨缪尔森的《微观经济学》,其实很有趣,帮助我们做理性决策。至于IT部分,个人认为教材和大纲已经滞后,不用太担心书上的内容会了多少。现场灵活应变,即使丢分也不会影响大局。写作部分自己也很弱,大概就是46级的套路吧,八股文。特别说明考试敲错单词会提示,所以单词就不用记了。

  REC科目

  REG对我是一个挑战,因为和国内税务框架几乎不同,国内市场同类书籍也较少,所以主要靠书本了。税法部分最初连各章关系都没有弄清楚。所以,开始税法部分的时候,第一遍首先推荐把常用的form及关联关系搞清楚。个税部分item比较多,我做成了好几个表格,然后尝试用右脑记忆法努力记。对于类似条目比较多的,大部分都做成了表格或list,打印出来做手稿。至于法规部分,老实说个人觉得世面上的教材编排都还有待改进,不明白的地方找个学法律的朋友多问问。

  AUD科目

  AUD部分,因为考试的时候可以查准则,所以report基本就不用背了。但USCPA比国内CPA教材的report多多了,建议把各个report的类型进行分类,重点记差异,我也是做成表格了。Report内容在MC也有考一部分。AUD特别提示目前SIM比较接近实务,我这次读了好几张审计底稿。建议买一两本审计实务书参考。另外就是一定弄明白每个认定之间的不同,不然很容易混淆。而考试的时候往往让把审计程序和认定严格对应,就会犯晕了。

  现场听课

  因为离学校远,考前2门时主要听网课。老师授课内容与现场无异。但我效率非常低,老师一天的课往往一周才能听完。所以个人还是建议现场听课,后2门我也改成了现场听课。听完课一定要做题,即使有再大的抵触情绪也要坚持,不然就会全忘了。至少我是听完课后集中做题,之前听的又得重来复习一遍,很占用时间。

  宏景考霸教材

  在考前2周的时候,对REG个税的item还是犯模糊,总觉得教材没太说清楚。急急忙忙买了Becker教材,拿到纸质版和宏景教材做了对比。个人认为Becker教材更西化。宏景的教材经过编译,逻辑性和连贯性更适合中国考生,但内容二者都没有遗漏。所以,如果用宏景讲义、题库,个人认为看宏景教材是可以的,不用太纠结。

  强大的宏景题库

  总体感觉宏景题库难度大于考试,尤其FAR,海量计算,但是考试题型保守估计80%还是可以在题库见到过(改革后另议)。REG也是,与数字相关的部分,题库大于真题。若要说不足,SIM部分,目前世面整体能看到的题型都比较少。或者认为SIM就是多个MC的集合吧,做好MC则SIM就没有太大问题。但无论如何,因为SIM的题库不多,建议一定要彻底弄明白。All in all,题库很强大,一定要做题。

  关岛考试

  去过2次都是在关岛,并住在塔穆宁hotel。酒店优势是离考点近,但快步也得30分钟。所以早上我仍然是打车,一个人12刀。但这里的确是汽车旅馆,稍作提示。如要住其他酒店,X宝上还是蛮多。 这次去考试中心,在它前台看到一个接送服务,单程20刀,round 30刀。各酒店都有提供类似服务。 去了可以顺便完的项目也蛮多,我在X宝买的,不过挑的最贵的买,安全第一。如果是美联航,DFS 负一楼直接check in并免费送机场。

  其实事情并不难,重在坚持

  最后说说坚持。用“忍辱负重”也许有些夸张,

  但放弃并不是一种耻辱,比如本人便受不了分娩的剧痛宁愿挨刀。然而一旦选择了坚持,我想一定有一些原因。既如此,便建议做好每天的计划。按天推进。个人认为学习是一种状态,进入状态后就会形成良性循环。遵循内心的想法和声音。如果实在实在困难的时候,打个球,吃吃吃或买买买,都很鼓励。回想,如果重来一次,我也并不知道自己能否再坚持。但是,当你咬紧牙关,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难。

  坚持,加油,好运!

  三人行必有我师,USCPA四科该怎么学比较高效?如何最快6个月90分+通过USCPA?更多USCPA全科、单科、高分通过学员考试分享,可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对话栏回复姓名+电话or点击“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宏景专业的教务老师将会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疑答惑。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学员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