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SCPA备考经验│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原因竟然是...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03-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USCPA改制即将实行,不知道大家备考复习的怎么样了。近日2017年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考试第1个Test window考试期成绩公布,宏景国际教育47名USCPA猎豹班学员成绩合格,其中11人全科通过,9人单科90分以上,可谓是硕果累累,成功打响了2017年攻克USCPA的第一炮!全科通过的他们即将申请USCPA执照,也就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去四大等高薪企业,拿比同龄人高的薪水!

  今天我们看看宏景学员袁汉铭是如何做到一次考试,BEC、FAR、REG三个科目全部通过的。

  说实话,我是没有资格写心得。以下所写的仅仅是个人经验,请阅者仔细辨别。

  先大概说说我的情况:

  1.第一次出国,第一次飞关岛考试。

  2.2016.6.1-2016.7,辞职备考USCPA,但是准考证一直没有批下来。到了2016.8.1号开始,转备考CICPA审计及经济法。10月15号左右,CICPA结束考试,考虑到2017年USCPA改制后难度增加大概11月份开始,又决定继续脱产备考USCPA,一直到2017.2.15号飞关岛,23号考完,3月8号出成绩。

  个人感觉,脱产考试,压力比工作来得更加猛烈,那个平衡点不容易掌握,在此不太建议考生轻易尝试。现在大概说说备考经历。

多亏了美国签证老师

  以前没出过国,没有工作,没有财产,但当时,很幸运,宏景的一位在加拿大上班负责移民事宜的老师在8月份的时候帮我做过一次面签分析和模拟面签,心里大概有点底,但是真正的面签是11月份,还记得那天下一个轮到我时,资料从手中突然滑落,面试官是清清楚楚看到这一幕,但是稍微镇定了一下,面试官问了几个仔细的问题,我基本快速英文回答,3分钟左右,给出黄单,在此想说,面签时要准备充足,以及英语回答会增分不少。对,还记得,面签前,宏景面签老师Arlene给我鼓足了劲,让我回复状态走进广州领事馆。

  考试准备

  1)听课,看书,粗略整理知识框架

  辞职前,看过一部分FAR,但是没做过题,听过一点点课,但是基本没有印象,所有的系统复习要在辞职后。辞职后,考虑到8月份可能备考CICPA,6、7月份的工作主要是把课本看两到三遍,总结出大概框架和知识点,REG和AUD感觉比较薄弱,就听了宏景网络课程Gillian和Lita老师的课程,不过夹听过Helen老师的课,觉得都不错。听完一遍,看了两三遍书,大概整理出知识点后,才慢慢对整体有大概的了解,这一过程耗费了两个月。保存好的整理笔记,在11月份重新回头准备时,发挥了很大作用。

  2)滚动练习及看知识框架

  考试时间初步定在1.15号,但是后面的进展远远超出原来的安排。重新连接之前的知识整理,并不容易,花了45天左右时间,这时是大概12月中旬,倍感时间紧迫,考试时间延期到2.15号(后面的焦虑又让我尝试延期到3月份,但是时间已晚,不能更改)。这个时候大概还有2个月考试,但是习题仅仅是做了大概20%的宏景软件题目。于是乎,采取滚动法。大概计划,一个月内,四门滚动练习三遍(四门所有章节,10天一次轮回),大概是看一遍每章的知识框架,然后马上做宏景软件的题目,第一次的题目做得很少,大概是10-15题/节(宏景软件每章有若干小节),到第二三遍才慢慢有点起色。这时到了2017.1.10左右。

  3)放弃没有把握,死死啃硬骨头,Excel整理习题

  时间很快,一个月后考试,强烈的危机感及忧虑感再次来临,教务老师Joan一直跟进我的复习进度,但是每次我都是硬着头皮开点玩笑说准备不咋地但是只能只好尽力,不知道为什么Joan貌似相信我,尽管不管结果如何。危机感及焦虑感,让我稍微回头看看,如果这样继续下去,会全军覆没,没有能过!所以决定放弃了BEC(不太擅长写作)及AUD(没做过审计,书看了不少,但不得要领),全力备考FAR及REG,而这两本书又是最厚的,题量也是最多,为什么这样做,现在回想,估计也是抱着不顾一切的态度。经过之前的习题练习,发现需要滚动练习,有点方便记忆的效果,但是题库的浩瀚会很容易淹没之前的记忆,所以,还记得有个前辈说过他用过Excel整理习题法,于是凭着感觉用了10天左右把FAR及REG的题型及相应的知识体系建立起来,但是第一次的尝试显然很粗糙(相当于骨头已经形成,接下来补血肉),但是已经感觉到它的潜力,接下来轮回式的练习不停地比较、分析,补充新的知识点,巩固旧的知识点,删除多余的题目,整个Excel有题目猛增,到后面比较后地删减,成了中等身材的可爱的知识框架,到这一过程完成时,离考试大概还有12天(接下来的12天时间及在关岛的复习基本围绕Excel整理出题型(题量其实很多),先大概全面看看,后抓薄弱点,不停巩固)。

  4)答疑论坛要充分利用

  答疑论坛是大概12月底才想起来,里面科目章节分门别类,有具体的题型号,方便检索。前人及自己的提问,老师都会耐心解答,遇到关键或还是不太懂的答复时,我会剪接到Excel表上,可以方便下次再做练习不懂时可以马上看到老师的答复(有时候有些题目似懂,但是滚动练习后,发现仍然有很多之前做对,但是下次做错的情况,而且还不少,所以深感Excel表的题型整理帮忙很大,可以让我再一次理解,这让我明白到第一次的理解其实是并不到位)。

决战考试

  酒店及飞机航班省略吧,但其实有点小波折和惊喜,毕竟第一次出国。到了关岛,刮风大雨,感觉岛屿摇摇欲坠,但住的地方是考生之家的老板家,感觉还蛮好的(这个有点偏的地方提供了其他地方没有的宁静,让我到那边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垂死挣扎般的复习)。第一门BEC考试,是当炮灰考的,因为题目做了不到40%,考前一个月没有碰书和练习,没有练习过写作。但是这样的心态,让我第一次接触USCPA考试时,心情变的放松,后面真的做题时,还是小心翼翼尽所能地回答问题,写作只写了两道(第三道关于GAAP变IFRS,一看不会…)。考FAR的感觉是,前面的选择题难度慢慢增加一点点,但仅仅是一点点,考REG的感觉是越来越难(此时知道某些知识点的把握还是模糊),有道REG科目的DRS题目,关于个税申报,一开始就怕,放到最后面做,大概还有20分钟,后面一个小问一个小问理清后,大概明白考什么,这时才感觉原来DRS是这样,也算是见识过,勉强在结束前答完题目。

成绩公布

  那天教务老师Joan第一时间告知我结果,心情很是很甜FAR 87,BEC 75,REG 76,很幸福很幸运,但还没考AUD…),但是Joan貌似比我还要高兴,其实我心里知道离进审计开始都算不上…

  插叙:考试期间去看了总督,徒步过Tamuning Bay,沿着海边跑步。适当的见见海边及放松还是很有必要的哦!

  三人行必有我师,USCPA四科该怎么学比较高效?如何最快6个月90分+通过USCPA?更多USCPA全科、单科、高分通过学员考试分享,可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对话栏回复姓名+电话or点击“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宏景专业的教务老师将会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疑答惑。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学员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并留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