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衣服领口可以让女性获得更多面试机会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  2016-08-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求职照片中,穿着低胸衣服的女性可能会获得更多面试机会。

  根据法国研究人员的研究发现,在销售和会计岗位的求职中,提交自己穿着低胸衣服彩色照片的女性,比穿着圆领口、保守衣服的女性获得更多面试机会。

  法国巴黎索邦大学人类资源管理博士申请者,Sevag Kertechian研究员说:“分析结果显示,在销售职位和会计职位的面试机会中,照片露乳沟的女性比封得严严实实的女性分别多四倍和五倍。”

  Kertechian说,在法国,简历中包含照片,是一种常见的求职做法。

  研究表明,一个穿着性感的女性,获得第一步工作的机会更大。然而,他指出,低胸并不是“挑逗”而是看起来仍很性感。

  研究人员于6月30日在伦敦举行的“外观问题会议”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该会议由西英格兰大学布里斯托尔的外观研究中心主持。该结果还没有被发表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询问了两个长相、技能和工作经验都非常相似的女性,在过去三年内,投了200份应聘销售和会计的简历。每个人都分别提交了100份穿V字领衣服的简历,和100份穿着端庄、圆领衣服的简历。

  研究表明,领口更成功地抓住招聘者眼球:应聘者——包括着低胸领口衣服的女人,她们收到的销售岗位面试邀请,比衣着保守的女性多62个以上,会计职位多68个以上。

  衣着帮助成功?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范围很小,求职申请中附上一张照片,在其他国家或在演员和模特以外的其他专业可能不需要。这项研究并没有调查,当这些女性穿着一件低胸的衣服去接受面试时,是否最终成功地获得了这份工作。

  然而,研究结果表明,一个女人在求职申请照片中的衣服,可能会让她的一只脚踏进了面试的大门。

  Kertechian说,他最惊讶的是会计职位的结果。他曾预计,一个女人的长相和服装的选择与销售工作关系更大,因为销售面对的是公众。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些选择对会计这个办公室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影响。

  影响结果的一个因素是人为做了求职者的初步筛选。Kertechian说,在这项研究中,对于会计职位,招聘者男性占75%,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穿低领衣服的女人在这个阶段更有效。

  Kertechian不是求职者+照片的粉丝。他说,他相信,没有照片和创建一个匿名的选拔人才过程,是给每个人一个“将最终取决于技能,而不是看长相”的平等机会的关键一步。

  声明:本文由宏景国际教育编译自美国生活科学网,转载请标明出处和译者。

  责任编辑:杨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宏景AICPA”公众号或点击宏景国际教育:http://aicpa.hongjingedu.com/certificate/?eol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