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ICPA前景:会计职业年龄正在发生变化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6-04-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商业界因为启动经济带来的变革而慢慢改变时,会计领域也在发生着改变。

  从业30多年的CPA Mark Mottel 说:“现在很多孩子开始学会计了。曾经有一个时期,没人愿意做会计,他们都希望成为银行投资人,但当经济下滑时,他们意识到这不是最好的选择。”

  弗雷德.哈曼是布里奇波特大学的厄内斯特C.特雷弗斯商业学校的访问学者,他亲身体验了会计学学生的增长。

  从2010年到2015年,在校会的计专业大学生增长了43%。

  哈曼说:“经济衰退以来,赚快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学习会计专业是一种回归。”

  对会计专业的兴趣从未真正消失,因为它是基本业务技能的基础——会计专业人士杰弗瑞.哈勃说,会计班的人数在爱纳大学也有增长。

  哈曼提醒,并不是这个领域的可靠性吸引学生,而是越来越广泛的领域需要会计。

  他说:“如果你想去FBI找工作,最先被录用的是有会计背景的人,因为白领犯罪、资料分析、洗钱等等都需要有很强的会计技能来应对。”

  “会计师已经不是只知道借和贷的人,而是变为商业合伙人。”

  佩斯大学专业实验室董事布鲁斯说:“人们对公司的忠诚和荣耀感已经越来越被创业的精神取代了。和上一代人不同,很多学生说他们对开自己的公司感兴趣,而不是去大公司找工作。之所以有这种现象,部分是因为经济的变化,但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他们看到他们的父母被解雇,失业,再找工作——所以我想大家的思想改变了。”

  在创业的世界里,会计的角色从记账演变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角色。

  从外部寻求天使投资或风险投资、或寻求上市,都必须在做账方面讲求技巧。

  今天商业变得越来越复杂,有跨洲的、跨国的。工作比20年前变得难多了。现在有很多会计法规、上市公司财报要求、银行的要求。有很多报表需要准备,而这些报表的编制要求很多技能和学识。

  创业人员发现,会计技能是成功的基石。那些没有成功的人是因为他们忽视了会计的作用。

  声明:“宏景”是全球唯一获美国NASBA支持下“China US CPA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 ”正式在中国成立的国际教育机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欢迎在公众号留言,或者来电咨询我们!

  本文为Lita老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译著者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宏景国际教育:http://aicpa.hongjingedu.com/certificate/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