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特朗普发起“税改”大招,国内USCPA人可能混不下去?!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英语中,CUT也有“削减”的意思。
 
  2017年12月22日,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签署了一则被他自己命名为“Cut Cut Cut Act”的税改法案,中文译作“税收减免和就业法案”正式成为美国公法。
 
  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这部法律就是“减税、减税、再减税”的意思,特朗普很直观的表达了他的税改宗旨。
 
  那么与美国商业、法律、财务工作者息息相关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美国AICPA考试一定会因此受到重大波及,甚至相关考试内容与细则的变革会影响到太平洋彼岸的中国USCPA考生身上。
 
  在探究这场“美国史上最强税改”对USCPA证书持有人的影响前,我们先来回顾下,美国总统特朗普送给本国国民2017年最豪华圣诞大礼包是怎样的一份“大礼”呢?
 
  人民日报多次发文指出,因美方签订的税改公法而导致出的国际贸易问题,多次引燃中美贸易战,扩大征收或加收产品关税范围,可以说这次美方税改,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无法忽视。
 
  这项税改的苗头早在特朗普竞选阶段就曾体现,但国会因优先处理医改法案而延后税改法案,且医改法案最后的投票失败,多少也打击了民众对“新官”的信心。
 
  人们担心税改可能会“难产”,也可能会无疾而终,可没想到的是,这位“飞机头”总统竟成功打破美国税改30年“无作为”的桎梏,对个人与企业相关税法均进行重组改革。
 
  2017年12月1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的最终版本,这将成为特朗普执政一年以来最为出色的立法“战役”胜利!
 
  特朗普甚至在迫不及待的在自己“朋友圈”(Twitter)上分享了消息。
 
 
  尽管税改的多数内容是从2018年开始有效,但这并不影响“吃瓜群众”与“吃瓜国民”对法案的激烈热议。
 
  关于美国税改法案的时代背景与相关内容
 
  美国经济正处于复苏阶段,失业率降至16年来历史最低水平,各项政策正常化进行,而美元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是强势时期。
 
  但是,这种看起来光鲜亮丽的背后,其实是危机四伏,美国产业面临空心化,指标数据只是粉饰太平。
 
  美国财经产业作为国际一霸,长时间引领国际局势,这也就造成美国的财务人才逐渐成为国际财务人才,而USCPA证书的热火朝天也就不难解释。
 
  经济不断发展,市场拓展有限,美国商人开始向美国以外的市场“下手”,直接导致国内人才流失、制造业不断萎缩、实体产业空心化趋势明显,社会结构走向两极化,制衡美国发展的严重问题“贫富差距”扑面而来!
 
  可以说“Cut Cut Cut Act”法案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被逼上绝路的反扑吧。
 
  本次税改对矗立世界各地的经济体有何影响
 
  多方媒体、政商界学者、评论人表示,这次税改法案在刺激本国消费的前提下,还会带来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才、资本与产业的大迁徙。
 
  1、首先是提高收入、刺激消费
 
  “减税减税再减税”针对个人与企业的所得税均有重大变革,给企业减负就是给员工涨工资,个人所得税减少了,二者相加势必会刺激新一轮消费浪潮。
 
  2、引发全球财经人才格局变动
 
  在人民日报发文指责、谴责美方突如其来的税改“太不近人情”时,我们其实是没有做好应付的对策,并不是吃不起亏的小孩子。
 
  但美方这次不动声响的就打破本国税改30年“无作为”的桎梏时,我们更应该反思,全球化的今天,任何危害经济稳定的因素都需要热切关注,并镇静自若的面对。
 
  全球“黑科技”很多都是出自美国,这种税改的变革,势必引发新一股“人才流”。
 
  USCPA持证人不仅会成为美方吸纳的人才,更加会被国内外资企业看中,这是毋庸置疑的。
 
  美国人才流失多年来已成现象级事件,中国高端型财务人紧缺也是历史问题,你争我夺之间,谁都想要人才,但千军易得一将难求,相信个中厉害关系,各位看客心里明白得很。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作为财经领域重要领头羊,其行为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世界标准。中美双方不仅有“贸易战”,更有打不完的“人才战”!
 
  3、引发各国之间的减税“竞赛”
 
  在特朗普税改法案提出前,德法等国就表示,这一举措必将对本国企业造成重大冲击,且很难接受如此大规模的减税行为。
 
  全球化趋势愈加明显,资本成为全球的资本,人才也成为全人类的人才,如果美方减税了,其他国家有理由无作为么?
 
  关于税改法案的几个要点:
 
  税改内容从2018年开始发挥作用;
 
  部分减税条款有效期截止2026年。
 
  税法改革最大的承受者莫过于USCPA持证人,这将直接导致他们的法律框架发生变动,也会对未来的USCPA考试产生重大影响,一场关乎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圈内运动”悄无声息的展开了。
 
  企业税法的细节变动:
 
  企业税从2018年开始,将永久性实行20%的税率。
 
  而国际收入则按照第一年5%的标准税率纳税,银行利率升高,从第二年到2025年纳税10%,之后纳税额调整为12.5%。
 
  个人税法的细节变动:
 
  标准扣除额调整为单身人士的扣除额是$12,000,夫妻所得报税扣除额调整为$24,000。
 
  完全取消纳税人的$4050的个人免税额的减免额度。
 
  这已经不是细节变动了,而是惊涛骇浪。如果问此次特朗普税改法案对国内USCPA考生有哪些影响,第一点我就想说:许多考试内容与备考公式的计算,应该发生改变了吧···
 
  AICPA官网已公开显示:
 
 
  也就是说,2018年REG的科目内容将不会涉及到本次税法改革的影响;
 
  也就是说,如果2018年没有通过REG考试,那么2019年的USCPA考试必定“挣脱不掉”此次税改计划的枷锁。
 
  REG是USCPA四个科目中,唯一一个与美国会计准则息息相关的科目,且据高顿往届USCPA考生表示,四科中最难的也是REG,最难背与记忆的也是REG。
 
  它不仅知识点繁杂,最重要的是知识点毫无逻辑的排列分布,如果没有经过训练有序与系统完整的学习,题目做再多,换个题目数据就不会了。
 
  2019年REG科目受到最大影响包括:联邦财产交易税(12-22%)、联邦个人税(15-25%)、联邦实体税(28-38%)
 
  以上是作为税改最大“受害者”REG科目的细节分析。
 
  税改法案对USCPA考试的影响:
 
  考试改革或许每年都有轻微变动,本次税改也从侧方面提升USCPA证书在国际上含金量,随之引起的证书报考人数激增,相应影响到考试制度的调整。作为耕耘于USCPA培训界多年的“老师傅”,高顿USCPA考试研究院专家表示,改革应该会从申请、考场等考试体验上有所变动。
 
  税改法案对USCPA持证人的影响:
 
  提高持证人在国际上的地位与影响力;
 
  扩大持证人的就业领域、行业与市场;
 
  更新持证人的财务知识理论框架。
 
  税改法案是美国税法改革历史上的重要革命性举措,对财务人、财务证书及考试、人民生活均会带来不可小视的影响,这是全球性的财务结构晃动,作为国际财务人的一份子,每一位USCPA人都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历史的车轮不会停止,经济的发展不会停滞,每一位财务人的思维模式更不能停止进步的脚步。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