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据说报名参加2018年CMA考试有条件限制,真的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的专业资格证书,也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资格认证,40多年来一直被雇主公认为国际财务领域的黄金标准,广泛地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此外,在全球财经领域中,CMA与CFA、AICPA—起被称为三大黄金认证,2009年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与CPA、ACCA不同的是,CMA不仅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因此成为求职就业晋升非常有力的敲门砖。
 
  CMA证书分CMA中文考试证书和英文证书两种,针对证书的含金量,IMA协会表示含金量是一样的,外企看重的是CMA持证者的实操能力,CMA证书无论中文还是英文并不影响工作的升职,在外企工作都具备相应的英文能力,所以CMA证书是中文还是英文并不影响。
 
  相对CPA的报考条件,CMA大专以及以上学历即可报考,并且不需要等到毕业,在校生可报考,对于苦等毕业考注会的大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一条通往高薪的捷径。现在财会行业人越来越多,考CMA,做管理会计也是一条光明大道。
 
 
  2018年cma是什么报考条件?
 
  条件一:教育程度
 
  1). 提供由国内公证机构所出具的学.历或学位的公证件,公证书上的需有英文说明。(大专需提供3年全日制的学.历公证件,本.科需提供学位证书公证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公证件均可
 
  条件二:工作经验认证要求
 
  考生必须在管理会计或财务管理领域具有连续两年的专业工作经验。考生可在通过考试之前或通过考试后的7年内达到该要求。如果是教师,且教授的课程至少60%为入门级以上的会计和企业财务管理类课程,则视为符合该项要求。原则上,专业经历需为全职从业经历。但是,如果连续在兼职岗位上每周完成20小时的相关领域的工作量,则每两年的兼职工作经验可算作一年全职工作经验。
 
  条件三:通过考试
 
  CMA认证考试一共两科,考生需要在一定时间内通过两门考试,并取得考试通过证书。
 
  条件四:后续教育
 
  一旦取得CMA认证,必须坚持满足每年30个小时的持续职业教育的要求。从而保持您IMA会员身份的状态。
 
  2018年cma考下来要多少钱?
 
  ↓↓↓【视频】高顿小姐姐告诉你:快速了解CMA考试费用
 
  要想知道CMA报考费用,首先需要注册成为IMA会员,因为CMA是IMA期下认证,只有IMA会员才能报考CMA。
 
  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学生会员,不同会员所需缴纳的费用如下:
 
 
  成为一名CMA,学生会员总费用比专业会员要便宜476美元
 
  想要了解考取CMA需要多少人民币,只需用相应的费用乘以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即可。
 
  CMA考试报名费用说完了,但是需要提醒大家两点:
 
  第一、 CMA年费不可退。如果你想参加CMA考试,就必须要保持会员身份,也就是说需要按时缴纳CMA年费。
 
  第二、CMA考试是有期限的。所有CMA考生必须在三年内通过所有CMA考试,起始时间自购买考试准入费之日起计算。如果您未能在三年内通过所有考试,已经通过的考试将失效,您必须重新考取。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